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大馬(五) 1283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大馬(五)_1283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83字  編輯:小景

  ??游大馬(五) 

  今天醒來,窗外的雨還在滴答滴答不停地下,看來,走之前沒有辦法再在拉古那酒店的游泳池享受一下了。坐在大廳里,無聊地扳着手指打發時間,等待着到丁加奴快艇,上了快艇一看,我以為我們走錯了呢,原來,我們都坐的小快艇,可是今天怎麼是個全密封的“大快艇”,更倒霉的是我就坐在了空調的出風口,把我冷得直打哆嗦。可能是剛下了雨,海面上的波浪一個接一個,如果這是快艇的話,是很舒服的,可是波浪到了這大東西上就完全變了樣兒,坐在輪渡里東搖西晃地,沒一會兒就暈了……經過一個小時的行程,我們終於在丁加奴碼頭靠岸了,下了船都還頭重腳輕的。 

  我們坐大巴車到了丁加奴的唐人街,這裡的店都是當地華人開的,我們品嘗了當地獨特的肉骨茶,熱情的老闆娘還不停地給我們介紹什麼菜有特色,什麼菜好吃。我們點了一份成都小吃,或許是很久沒吃過了,原來不怎麼愛吃的小吃,今天吃起來特別有味道。吃完飯後,老闆娘告訴我們,這兩天他們這兒的榴蓮很好吃,可以去嘗嘗,大人們都不想動,便給了我和姐姐10馬幣,讓我們去買榴蓮,我們一邊用不大標準的英語一邊比劃着告訴老闆我們要買榴蓮,本來我們以為只能買兩個的,可是老闆沒有騙我們兩個外國小客人,給我們選了六個榴蓮,我們滿意地提着榴蓮回去了。可是,這下新的問題又出來了,我們都沒有開過榴蓮,拿這個滿身是刺的東西沒辦法,只能和它“打”起了“冷戰”,還好,這時好心老闆娘給我們找來一位叔叔,拿着刀,三兩下就把榴蓮剖開,剛打開榴蓮那硬硬的殼,一股臭味就在我們中間瀰漫開來,我們都捏起了鼻子,可還是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搶榴蓮,榴蓮吃起來口感很像奶油,味道還是真不錯啦。 

  吃完榴蓮,我和幾個團里的叔叔阿姨出去逛街,韓叔叔信佛,當我們走過一個寺廟的時候韓叔叔進去拜佛,我們在外面等着他,等韓叔叔出來我們剛要走,寺廟裡的一個爺爺叫住了我們,給了我一串貢果,它外形看起來像龍眼,果皮是軟的,剝開果皮,裡面的果肉像大蒜,一瓣一瓣的,而且還粘乎乎的,吃起來,味道像柚子,反正是嘗嘗鮮,挺好吃的。後來,我們從馬來人的口中知道了這東西是馬來西亞特有的果子,沒有中文名和英文名,馬來語的名字叫“懶散”(LANSAN),我想懶羊羊應該很喜歡吃這種果子吧,哈哈! 

  六點半,我們都在車上會合后,大巴車把我們送往丁加奴機場,途中,順帶帶我們去參觀水上清真寺,它的外形很像《巴拉拉小魔仙》里的魔仙堡,要想進到這個“魔仙堡”還有規矩呢,按照伊斯蘭教的規定:男生只要脫了鞋就可以進去了,可女生呢,必須穿上包裹全身的衣服,還要戴上頭巾才能進去,清真寺里靜悄悄的,雖然外表裝修地很豪華可是裡面空蕩蕩的,有幾個哥哥坐在地上虔誠地禱告着…… 

  出來后,我們又坐上車,前往我們的目的地。機場里不喧鬧,很安靜,可這種安靜絕不是清真寺里的寂靜,這是一種溫暖的安靜,機場看起來很溫暖,紅色的屋頂,機場里裝飾地很溫馨,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晚上,我們回到了吉隆坡,認識了我們的導遊(頓三秒)——(緩慢的)“劉德發”(當然了,不是真名哈),不知道和這個導遊會發生什麼故事呢?

您正在瀏覽: ??游大馬(五)1283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大馬(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