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這樣一座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座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十·一長假,我在老爸老媽的陪同下,遊覽了滾滾長江邊立着的那座千古名樓——黃鶴樓。

  黃鶴樓依着蛇山,傍着長江,點綴着祖國這隻大公雞的心臟。樓高五層,每層高十米,整樓金碧輝煌,雄偉壯觀。樓檐上翹,像黃鶴展翅,樓頂的圓柱像黃鶴昂頭,戟指藍天,樓前兩隻黃鶴分立於龜蛇之上,正面高懸的匾額上寫“楚天極目”四個蒼勁的大字。

  緩緩移步樓前,民族風格濃郁的牌樓挺拔兀立,氣勢非凡。那錯落有致的亭台軒樹,古色古香,精巧玲瓏。每根紅柱,每角飛檐,每塊石磚,無不展示着它是我國亭台樓閣的一塊瑰寶。出是路入是門,奇樹穿雲,詩外蓬萊來眼底;登斯樓說斯景,怒江劈峽,畫中天地壯人間!好一座雄偉霸氣的樓!

  一樓高懸的六方巨型宮燈,二樓大廳的卷卷書法繪畫,三樓四樓琳琅滿目的手工藝品,都無法阻擋我前進的步伐。充滿好奇的我,直奔頂樓而去。

  站在五樓的走廊上,陣陣涼風撲面而來,煙波浩渺的長江盡收眼底。當初:多少人憑欄四顧,懷古感今,發出聲聲讚歎;多少人舉目遠眺,心馳神往,激起陣陣豪情。眼前:長江大橋的雄姿,龜山電視塔的倩影,川流不息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流。好一座美妙絕倫的樓!

  爽氣西來,雲霧掃開天地撼;大江東去,波濤洗凈古今愁。看着此情此景,才知道自己才疏學淺,也不禁吟起了唐代大詩人李白的“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四年級:張笑寒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座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座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