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種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種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是花,我們喜歡它們,是因為它們好看,它們芬芳,它們的氣質還有品格。我喜歡的花是荷花,每當來到小橋邊,我都能看到那池子里長滿開得紅艷的荷花。

  那天是夏天,正是荷花開發的季節,我在橋上觀望着,那一池子一望無際盛開的荷花。我喜歡荷花,注重的是它的純潔高雅,古時候常常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一想起這詩句,我不由地沉浸在這片荷花中,它們開得是那麼的美,粉色的大葉瓣朝天空開發,是多麼的美麗。

  除了這些美麗粉嫩的荷花,還有一朵朵大荷葉在荷花的下邊,開得是那麼翠綠,給荷花作着襯托。我站在橋的上頭,偶爾看到在周圍飛起的蜻蜓。紅色的尾部,橙黃色的翅膀,長得十分機靈。這些可愛的蜻蜓立在了荷花上,還有一大部分的荷花才長出個花苞,已經等不及地給人們展示它們的風采,這又讓我想到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這句詩又是這麼襯映這副美景。我愛荷花,愛它的芬芳美麗。荷花不像玫瑰、牡丹和鬱金香那樣高貴美麗,荷花也不及它們絲毫。

  但荷花擁有的純潔,確實那幾種話不能比的。我們常知道,牡丹是富貴之花,所以有許多人都喜歡牡丹;玫瑰是象徵愛情的花,戀人和喜歡浪漫的人都喜歡它。梅蘭竹菊是君子,這些花雖有它們本身的氣質。但在我看來卻沒有荷花好。荷花是夏天開發的,一旦到了夏天,這荷花池裡的荷花便會綻放開來。在這個小河裡,是它們的舞台,藍天上高高掛上的太陽,是景物的裝飾品,照耀在這些蓮花身上,個個都顯得這麼金燦燦,像是一朵朵盛開的金蓮花。

  河裡的魚兒,在荷花叢中遊玩,玩得不亦樂乎,有時會興奮地露出一個頭,朝外面看這些賞花的人一樣,再深深的吸了口氣,最後又沉下水去。這些魚兒,好像是在看着觀眾們的反應,想知道自己表現地如何。

  但人們的眼光卻早早地被這些荷花給吸引過去了。荷花此時,就像是這個小河上最出眾的角色,最焦距的一朵。

  我喜歡荷花,喜歡它的淡雅,喜歡它的芬芳,喜歡它的出淤泥而不染,喜歡它的濯清漣而不妖。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種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