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種花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種花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自己喜歡什麼花,我想答案一定五花八門,有的喜歡桃花,有的喜歡菊花,還有的喜歡蓮花……而我,最喜歡梅花。

  梅花是唯一在冬天室外開放的花,它有許多品種,黃梅、臘梅、紅梅、白梅等,我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它很堅強,在刺骨的寒風中它仍然開放着,即便是大雪紛飛,它依然怒放,它的香味淡淡的,好聞極了。

  自古有很多名人也喜歡梅花,如毛澤東、雷鋒、董存瑞、鄧小平、孫中山等人。梅花還受到很多文人墨客的青睞,王安石、蘇軾、杜甫都留下了與梅花有關的佳作,“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大家一定很熟悉吧。還有一些畫作也是以梅花為主題。我還發現揚州瘦西湖之類的着名景點都喜歡種植五彩繽紛的梅花來裝點,可見很多人都喜歡梅花。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喜歡梅花,我要像它那麼堅強。

  雲南怒江瀘水縣瀘水一小五年級:周濤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種花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