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嶄新的面容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嶄新的面容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嶄新的面容 

  老三,我們村的一個大漢。 

  那時,我們住在一個村裡,我時常會叫上夥伴們去“逗”他。他個兒很高,黝黑的額上時常會顯現出幾棱紋。因而我們都叫他“文爺”。一次,我剛從外面玩完回來,就看見家門口圍了好多人,我擠進去還看見爸爸媽媽正在和幾個不認識的叔叔說話。我很好奇,“爸,這是幹啥呢?”爸爸說;“你問文爺。"文爺說:“你家安電話了啊!” 

  說著,爸爸從包里掏出來一個怪東西,過了會,只聽見叮鈴鈴的響聲,爸爸說:“對,以後啊你和爺爺奶奶有事情的話就可以打電話和我們聯繫。” 

  "哦,那你手裡拿的啥啊?" 

  “這個是大哥大,也是打電話的。”

  我心裡美滋滋的,於是等到了晚上,我偷偷地拿着大哥大找文爺去了。“文爺,文爺,你看這是啥?”文爺搖搖頭。“哈哈,這是大哥大,怎麼樣,你沒有吧!”文爺很生氣,正趁着他拿起掃帚的時候,我一溜煙兒趕緊跑掉了。 

  第二天下午,我正在陪爺爺下棋,只聽見“來啊,快看那,這可是新鮮玩意喲!”爺爺說:“這呀,準時文爺的聲."聲音越來越近,我有些迫不及待了。文爺進來了,我笑呵呵地說:“文爺,你咋來了呢?” 

  “哼,你不是有大哥大嗎?我也有,我的還有話費嘞!" 

  爺爺笑着說:“是啊,咱哇也有了這玩意了。” 

  到了該上學的年齡了,爸爸、媽媽把我接到了城裡上小學。我高興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了。終於上了學,我每天都很高興。一個周末,我和小夥伴們去騎車。在路上,看見了一個賣雪糕的地兒,於是走過去瞧了瞧。我凝視着這個人,感覺很眼熟。知道他說話的時候,我才想起來:“這難道是文爺,不太可能啊,他怎麼可能來呢?”正想着,文爺把雪糕遞給我,“孩兒,你不認得我了?我,文爺啊!” 

  “天哪,真是他”。“文爺,你咋也跑到這兒來了呢?,你不識字,還買雪糕啊?” 

  文爺笑了笑:“哈哈,今非昔比,今非昔比啊,我原先不識字,難道現在我就不會學嗎?我現在啊已經認識了不少字呢,而且還開了店啊!” 

  我心裡犯嘀咕:“文爺這麼牛,怎麼回事呢?” 

  “說實話,我現在這樣倒是你刺激了我。那時,可能不是你老來捉弄我,我也不會‘攀比’、上進。想那時,你還拿大哥大來饞我,我恨的啊壓根直痒痒,才決心要干一些大事業讓你們看一看,加上現在黨的一些好政策......直至現在,我終於開了一個小店了。” 

  “噢,原來如此啊,看來這黨的政策對咱老百姓有很大幫助啊。!” 

  “那是,嘿,你信不信,再過幾年,我一定會拿着名牌手機給你看。” 

  我撇嘴一笑:“OK,我家在東陽路康愛小區,11棟61號,我等着你來哦!” 

  在路上,我很納悶。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上了中學。那天,我正在家裡複習功課。忽然,聽見門鈴響了,我把門打開一看,一個嶄新的面容呈現在我的眼前。他穿着西裝,戴了一副黑墨鏡,還帶了塊名牌手錶呢,打着名牌領帶,手裡拿着一個可視的3G手機。 

  “哦,我想起來了,原來你是文爺啊,那您先進來吧!” 

  “謝謝啊。”文爺文縐縐地說道。 

  “天啊,感情這‘文爺’這下子真變成文爺了啊!這個社會的變化也太大了,社會在進步,人民的思想也在進步,人民對於一些物質的滿足需要也在提高呀。” 

  文爺正兒八經的說;“你這話兒沒錯,隨着黨的政策的改革,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提高,現在可都達到了小康的水平啊,咱的三步走的戰略就差最後一步了啊!” 

  的確是這樣,幾十年的改革讓這個社會變得日新月異,現如今已使人民的生活達到了小康水平,改革開放賦予我們美好幸福的生活,我們應為之而自豪,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嶄新的面容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嶄新的面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