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書的故事

我愛讀書,書充實了我的生命,我覺得我讀書的時候,簡直就 像一顆蒲公英種子,稱着一把晶亮柔軟的小傘,在天地之間在書的海洋中,遊盪。

  小時候,我常常在月光下聽爸爸媽媽講故事:歌聲婉轉動聽的黃鶯鳥,愛穿新衣服的一國之君,機智聰明的小兔濤濤,讓人心想事成的神燈……那麼多五彩繽紛的故事,全都深深的印在我 記憶的小河裡,永遠流淌,不能忘懷。

  現在,我長大了,爸爸媽媽不再給我講故事,他們要照顧妹妹了。我也自己能夠閱讀了。我 經常去書店買書,去親戚朋友家借書,在我的書櫃里,已經有近百本書籍了,我把它們是為掌上明珠,還在它們上面標上精美的書皮,一有空就跑到書房裡閱讀,這使我很快樂。

  當然,我也因為看書出了些問題,那天是暑假上輔導班的日子,我路過新華書店,想看看又進了什麼新書,便大步走進去。沒想到,酷愛讀書的我又被《皮皮魯和紅桃老K》里的象鼻子牛吸引住了。“這是一隻很可愛的象鼻子牛,別看他長得很奇怪,心眼卻很好……”“叮噹,叮噹—”一陣上課鈴聲從遠方傳來,我趕緊收拾好東西飛也似的跑到輔導班,後果可想而知。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是人人皆知的,這也是從實用主義方面來讀書的好益處。人們都說讀書苦讀書苦,以古人曾用頭懸樑錐刺股的苦讀書。因此,當人們提起讀書時常常強調了讀書之苦,從而略過了讀書的好處與樂趣,其實讀書之樂,其味無窮,妙不可言。

  “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中無限廣闊的海洋。”是啊,假若沒有了書,人類的生活將會多麼無趣呢?想成為現代社會的文明人,要認識世界,走向世界,改造世界,只能以書為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