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給爸爸戒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爸爸戒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給爸爸戒煙 

  我的爸爸非常喜歡抽煙,一抽起來就沒完沒了。 

  前幾天我看到報紙上的兩篇報道:我們每抽一根煙就會少活一分鐘,而且經過解刨實驗證明吸煙的人 ,肺都是黑色的。另一篇說:外國人把見面遞煙視為不禮貌行為。我看了想到爸爸每天都不少於一包煙,這樣算下來少了多少生命啊!於是我心中冒出一個想法:如果我幫爸爸戒煙,那是不是幫爸爸延長壽命了呢? 

  以前,幾次想勸爸爸戒煙,他都說這是大人之間的應酬。於是,我和媽媽就商量了一下,一定要把老爸的戒煙進行到底。媽媽買了一些有關吸煙危害健康的雜誌,他立刻明白了意思,但還是嘴硬:“我知道吸煙是對身體有害,但是慢性的,沒什麼大礙。你看人毛主席和鄧小平都抽煙,但他們都很長壽”接下來的幾天還是一根一根的抽。我急得團團轉,但我還是要將戒煙計劃進行到底。我們首先和爸爸“談判“,以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為由,要求他每天抽煙不能超過三支。在媽媽出門的時候,我悄悄的跟媽媽說,讓他回來的時候買一些戒煙糖、戒煙茶回來,然後放在爸爸的房間里。並且我一直監督爸爸,只要看到他有準備吸煙的痕迹,就趕快叫他跟我玩象棋或是陪我打籃球,分散他的精力。他的煙也都被我收到了柜子的頂上。就這樣過了幾天,漸漸的發現爸爸煙抽的少了,他的水杯里總有茶的痕迹。我又“跟蹤”了爸爸幾天,看着柜子頂上紋絲未動的香煙,我才意識到我們的計劃成功了! 

  通過這次跟爸爸戒煙,我知道了:要想徹底消滅一個壞習慣,靠別人的提醒和壓制都是治根不治本的,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有決心,有毅力,在學習上也是一樣。

您正在瀏覽: 我給爸爸戒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