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誠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我去幫媽媽買只香酥雞,在好遠的地方我就聞到了一股油炸雞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吸了個夠,朝遠處一看,哇噻!有這麼多比我來的早的人,從店門口的人們像一條長龍似的,看來媽媽說的沒錯,這兒人多,雞肯定香。 

  我足足等了20分鐘,終於輪到我了,老闆娘說:“小朋友,15.8元錢。”我給了她20元,她對旁邊的小夥計說:“4塊2”由於她發音不準,找給了我十塊二角。當時,我還沒在意,後來,才發現小夥計多找了我六元錢,我心裡美滋滋的,哈哈!零花錢多了這麼多,可是,轉念一想,想在媽媽心裡當上“好孩子”,不誠實,可是一大忌,再說了萬一被老師發現了會怎麼看我,她平時就教育我們,誠實是成才之首。我想了想,抬起頭,樹兒被風兒吹得搖了搖頭,呻吟着:“撒謊是人生的拌腳石,千萬別被它拌倒,小心點!”天邊的雲彩,像是一張怒氣衝天的臉,在指責我,怪罪於我。接着,在我的腦海里出現了那位老闆娘,她惱羞成怒地說:“我辛辛苦苦的賺來的錢,你不該拿,拿了就不是好孩子!” 

  我不再等了,一路小跑,來到老闆娘那兒,不好意思地說:“阿姨,你多找了我6元錢,給你錢。”這句話說完,我本以為天會下“暴風雨”、“打雷”,我嚇的閉上雙眼害怕極了。老闆沖我笑了:“謝謝!真是個好孩子。” 

  天藍了,樹綠了,腦海里不時浮現出了阿姨笑着說謝謝的情景,心裡也嘗到了那種誠實的滋味。  

  回到家,媽媽笑盈盈地說:“今天表現不 錯,雞大腿做獎勵!彷彿吃得不是雞腿,而是糖,比普通的糖更甜,更甜...... 

  我懂得了誠實,誠實就是一種蜜塘,美的享受。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