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庭前花開花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庭前花開花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蕭索的秋風吹遍了大地,樹上的黃葉被吹的沙沙作響,紛紛落下,像一隻只飛舞的黃蝶在生命的邊緣掙扎着.它們的生命即將終結了嗎?不是的.古人不是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嗎?它們是化作了泥土,滋養着樹榦.當明年春天綠葉抽枝的時候,就是它們的新生---生命的延續. 

  日傍西山,有人不免會感概時光飛逝,回首一生,碌碌無為,滿心都是對風燭殘年的抱怨,那生命的最後一站便在滿心的怨恨中虛度了.生命賜予了人很多很多的機會,古人貴朝聞夕死,尚可以無悔,人在垂暮之年卻心生怨恨,虛度殘年,悔憂不及啊!生命掌握在你手中,把握生命的是你,虛度光陰的是你,不懂得珍惜生命的還是你. 

  活力充沛的學生,總發出對生命的感概.考場失意,便憔悴不堪;一朝得意,便驕傲自滿.總在乎世俗的得與失,殊不知生命給人以美好的憧憬,也會給人以殘酷的傷害.走出心靈的樊籬,又是一幅美好的景緻,天空依然明凈,前途依然光明,又何須垂淚嘆惜,憂愁失意?生命賜予每個人以機會,應該以平常的心態去對待生命的得失,做到寵辱不驚. 

  "閑雲潭影目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大石絆不住溪水的流淌,生命絆不住歲月的腳步.曾經的櫻桃又紅,芭蕉再綠,生命又向大海揚起了帆.世事變幻無常,生命的道路坎坷不平,渺渺喚人愁.舉步跨過坎坷,靜觀世事的變幻無常,以平常心接受平常事.看庭前花開花落,昭示着生命的光輝燦爛;望天空雲捲雲舒,昭示着世界的變化多端. 

  生命,包含着酸甜苦辣,喜怒哀樂.走過平淡,走過自然,你會發現生命之樹依然常青.

您正在瀏覽: 看庭前花開花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庭前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