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賽事《琵琶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賽事《琵琶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賽事《琵琶行》 標籤:琵琶行作文 琵琶作文

  賽事《琵琶行》

  鴻雁外語五年級

  陳藝文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那就是我們作文班要舉行一場背誦白居易《琵琶行》的大賽了。

  比賽開始,本來第一個上場的是王藝霖,但由於準備不充分,就由袁新來代她。袁同學只用了很短的三分鐘就成功背過了這首長詩,真乃神速!她在背誦時面向牆壁,不知道的還以為她在面壁思過呢!沒想到,之後大家紛紛效仿,但又各有不同。有一名同學搬了個凳子坐在前面,還以為他要面向大家,卻是空歡喜,原來還是背向大家!然後一通背呀,精彩!

  接下來一名同學,在前面背對大家坐定,開始流利地背誦,可背着背着不知怎麼了,他又站起來了,然後又坐下、站起、坐下,像是一隻屁股着了火的猴子一樣,都得我們哈哈大笑!哦,緊張,卡殼了。另有一同學不得不說,他姓謝名佳,坐在前面,總算面對全體了。只見他拿起黑板擦,對着講桌“啪”地一拍,像是把驚堂木落下,趁着大家在笑,他便伴着紛紛揚揚的粉筆灰流暢地背下了長長的《琵琶行》。

  當然了,說天說地也得說說我自己。我雖不像他們那樣,但也背得不差,也是“面壁思過”,彷彿做錯了事,但絕對是個好孩子。

  此次背誦比賽,有的同學沒有過關,不過總體上還是比較有趣,你說呢?

您正在瀏覽: 賽事《琵琶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賽事《琵琶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