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短短五分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短五分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短短五分鐘 

  東營市春暉小學五年級三班 程雲帆 

  父母的愛,濃郁芬芳。賜予我們寶貴的生命,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波谷浪峰,呵護我們應對人生的喜怒哀樂•••••• 

  如果我們是花園裡幼小的花苗,那麼父母的愛就是那些讓我們茁壯成長的水和肥料。 

  我們為陌生人奉獻過愛,為朋友奉獻過愛,可是對自己父母的愛又有多少呢? 

  就在幾天前,一次早晨上學的路上•••••• 

  一早起來,我的心情就很糟糕,做事也昏昏沉沉的,效率特別低。也許,是這糟糕的天氣影響了我的心情吧。 

  這個天氣有些出人意料。其實,對於平時不常看天氣預報的我來說,每一個天氣都不尋常。前陣子的天氣還屬於不冷也不熱的溫度,最後幾天才降了,不過也只是降了幾度。可今天卻突然下起了雪,而且還是鵝毛大雪。 

  我磨磨唧唧地吃完了早飯,吃完葯,然後再磨磨唧唧地下了樓,爬上了老爸的車。這時,我再看看錶。“啊!已經8點10分了!”。於是,我催着老爸快走。 

  在我的萬般催促下,車終於發動了引擎。 

  “快點快點!”我催促着。 

  車在前面走得很順暢,一路上都沒有停下來過。可是一到學校附近的那個公廁的十字路口那裡,我們卻被迫停下來了。 

  原來,前面有一輛車和另一輛車撞了一下。正好在我們學校那條路。平常那些送學生的車就老是堵在這裡,更別說今天下雪,肯定有更多送學生的車了。 

  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輛出租車,別的路的車都陸陸續續的走了,有的拐到了我們學校,唯獨我們這一條路,一會兒紅燈亮了,一會兒綠燈亮了,可前面的車就是不走。 

  “怎麼辦?”我無可奈何地問老爸老媽。 

  “那就等一會吧。”爸爸回答說。 

  一個又一個紅綠燈過去了,一個又一個一分鐘過去了,已經過去了五分鐘了。我終於忍無可忍了:“我不能再等了,再等下去,我非得遲到不可。我要不自己走吧。” 

  “那也行,你小心點。要不你媽把你送過去?” 

  “不用。我自己去就行。”我忙說。 

  我一路跑着到了我們班,果然不出我所料,我還是遲到了。 

  那個地方離學校很近。其實,當時我爸爸媽媽完全可以讓我自己跑着去,走直着的那條路去上班。可是他們沒有,他們選擇了留下來,為了讓我安全的入校,他們陪着我等了五分鐘,但是卻讓他們遲到了。 

  五分鐘,其實只是短短的五分鐘,但我也覺得這足以讓我銘記一生。 

  實際上,對父母的感恩,並不一定要多麼轟轟烈烈,有時候,它就是那麼簡單。陪父母說說話,給父母沏一杯熱騰騰的茶,早晨起來給父母一個問候,甚至,哪怕只是一個親切的眼神,這眼神中,也會攜着溫暖,帶着愛,傳遞給父母。 

  在愛的天平上,一座豪宅和一枚石子等值。

您正在瀏覽: 短短五分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短五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