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記得的小時候有趣的一件事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在漳河水庫邊抓小魚小蝦。

  那一次,我在漫出的很淺的水窪里,發現有一群白白的、小小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小魚。我正發愁沒什麼好玩,心裡就決定來抓小魚小蝦玩吧。

  我專門負責抓,媽媽負責裝我的戰利品,而爸爸就負責給我們指導和照相。首先,我發現了一群裝備白色盔甲的米蝦部隊,“嘩啦——,嘩啦——,”我看見那群米蝦不注意,用手飛快的一合,竟然被它們逃跑了。沒事,還有很多呢!“哈,這又有一群!”我興奮的說。又是差一點!本來抓到了一隻,可被我手一滑,跳了下去。抓蝦太難了,我抓魚。

  魚也不是那麼好抓的。有的小魚游得很快,一眨眼的功夫就逃跑了。“這隻好,就抓這隻!”經過一場激烈的追逐戰,這條魚終於落入了我的手中。可是這條魚早已是遍體鱗傷,只有翻白眼的份兒了。

  這樣也不是辦法,儘快解決吧。我只好在爸爸的提醒下使出絕招:渾水摸魚。我吧水底的泥巴使勁亂翻,讓水變成渾濁的黃色。這招還真有效!魚兒都把頭伸出渾濁的誰透氣,我一捧一個準。摸着摸着摸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這是什麼呀?“啊!疼死了!”我往上一提,原來是螃蟹吧我夾住了。雖然有一些疼痛,但也值了。

  這次的抓魚,讓我知道:生活就像抓魚一樣,只要你有耐心,會想辦法,就能抓到“大魚”!

  五年級:汪陳誠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