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辛勤的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勤的媽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辛勤的媽媽

 河南省周口市 七一路第二小學五四班 韓霖

  今天早上,天還沒亮,我就迷迷糊糊的覺得有一絲光亮照到我的床頭,是誰這麼早呀?我悄悄地穿起衣服,從門縫往外一看,原來是媽媽在檯燈下學習。聽說她最近要參加一次什麼考試,為了這次考試,媽媽可是花了不少心血。只見她一會兒緊皺眉頭思考,一會兒專心致志的背着什麼,一會兒又在紙上刷刷地划幾筆,還不停的翻着一本厚厚的資料,她學得那麼專心,竟然沒有發現我起床了。望着她的背影,我的心中油然升起了一個想法:媽媽多麼辛苦啊!

  媽媽是衛校的一名教師,每周要講幾十節課。她向來是很認真、很負責的,為了備好課,她經常從電腦中,從報紙上搜集各種資料,每學期下來,她的教案和各種備課資料摞起來總有一尺多高。為了照顧好我和爸爸,媽媽經常是白天講課、做飯,晚上還要洗衣服,只有深夜和清晨才有時間學習、看書、寫教案。記得有一次,媽媽的身體不舒服,發燒咳嗽,當時爸爸又出差了,不在家,只有我來照顧媽媽了!我翹起下巴貼住媽媽的額頭一試,可真燙呀,我端來一杯開水,對媽媽說:“媽媽,今天你可要聽從我的命令,不準洗衣服,不準看書,立刻上床休息!”媽媽微笑着望着我,點了點頭。我監督着媽媽上了床,自己也爬了上去,等着媽媽睡覺,可不知怎的,我比媽媽睡的還快,半夜醒來,媽媽又已經洗完衣服,在書桌前寫教案了,我氣急了,嚷着說媽媽不聽話,媽媽一邊道歉一邊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明天媽媽還有課呢,不備好課,怎麼教出好學生呀?再說,明天你還要上學,好好休息才有精神聽課學習呀。”就這樣,我沒能說服媽媽,只好一個人先睡了。

想着想着,我的眼眶濕潤了,我輕輕推開門,走到媽媽身後,說:“媽媽,您太辛苦了!”然後跑到客廳沖了一杯果汁,捧到媽媽面前,說:“媽媽,您快喝吧,喝了暖和。”媽媽捏了捏我的臉,接過果汁,說:“真是媽的好女兒!”

  轉眼間,天亮了。爸爸也起床了,我把爸爸拉到一邊,悄悄對他說:“我們以後抽空幫媽媽幹些家務活吧,媽媽太辛苦了。”我把早上的事告訴了爸爸,爸爸笑着點了點頭。

新的一天開始了,媽媽又開始了她忙碌的工作,我為自己有這樣的好媽媽感到自豪!

  指導教師:王春霞

作文描寫人物細膩,親切,體現了母愛與小孩子的真率,雖然事例很平常,但是反映出了現代子女與父母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辛勤的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勤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