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媽媽一個星期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一個星期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暖洋洋的陽光透過玻璃射進我的房間。啊,是個大晴天,我掙開眼睛,愜意地伸了一個懶腰,好舒服呀——糟糕!我把重要的事忘了。今天不是星期天嗎? 

 我拍了一下腦袋,從床上魚躍而起,便衝出房間。為了不吵醒媽媽,我懾手懾腳地來到廚房;還沒踏進房門,那大米粥的清香、炒粉的濃香就已經撲鼻而來。我向飯廳一看,豐盛的早餐早已擺在了桌上。 

 我走進廚房,沒有看到媽媽。我又走向衛生間,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是媽媽,只見她彎着腰,正忙着洗滿滿的一盆子衣服。她的神情是那樣的專註,動作是那樣的馬麻利,連身上沾了星星點點的肥皂泡也不在意;那下垂的頭遮住了她那消瘦的臉龐。 

 我幾步跑到媽媽跟前:“媽媽,您歇歇吧,我來干!”我用手背抹乾淚水。 

 媽媽見我這樣,嚇了一跳:“怎麼啦?你來干?”為了讓媽媽擁有一個輕鬆的星期天,我一本正經地說:“媽媽,今天是星期天,你應該好好休息,家裡的事情讓我來干。”媽媽微笑着打量着我,欣喜地問:“真的?你來干?” 

 “真的,我來干!”我又響亮地重複了一遍,隨即撈起衣服洗起來。 

 “別忙,別忙!吃了飯再干也不遲。”媽媽微笑着阻攔我。 

 填飽肚子后,我馬上拖地,洗衣服,中午,還幫媽媽炒菜做飯……忙了整整一天,沒有歇息,可真夠累人的。 

 是啊,我已經十一歲了,難道還能“不懂事”,還能在媽媽慈愛的懷抱里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嗎?我應當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活,讓媽媽真正地過一個星期天!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一個星期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一個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