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未來的智能汽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智能汽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出發,到學校去!”他發出指令后,汽車就自動行駛起來。一路上,汽車好像長了腿和眼睛一樣,自動多開障礙,轉彎,超車,曉明則在作為上邊喝牛奶,邊欣賞着窗外美妙的景色。 

  瞧!曉明的這輛汽車夠神吧!這就是未來的智能汽車。 

  智能汽車全部用計算機控制,它包括四個主要的部分:交通信息的自動處理,自動駕駛,故障自動診斷和自動空調。 

  交通信息的自動處理部分,能通過地球衛星定位系統——地面接受站以及汽車內的電子地圖,確定你現在所處的地理位置和要到底的目的地,同時為你提供各條線路的路面狀況,交通流量,氣候條件等情況,幫你選擇路面好,行車距離短且無交通阻塞的最佳行車路線。 

  汽車自動駕駛部分就好像一個超級機器人,能代替人駕駛汽車。汽車的前後左右都安裝有紅外線攝象機,它們不停地對汽車周圍的情況進行掃描和監視。機內的計算機,光學感應儀器等隨時對紅外線攝象機傳來的信息進行分析綜合,並向執行系統發出指令,從而準確,安全地操縱汽車。 

  汽車出鼓掌了怎麼辦?不要緊。鼓掌自動診斷部分會對車上的各個零部件,各系統不停地進行巡迴檢查,發現故障后能自動修復。如果問題很嚴重而不能自動處理時,就立即報警併發出停止行駛的指令,以避免事故的發生。自動空調系統可以根據外界的氣候條件,按照車內溫度,濕度,空氣清潔度傳來的信息進行分析,判斷,自動打開調濕去濕,空氣凈化等功能裝置,將車內的環境調節到最佳水平。 

  在不久的將來,你就會擁有這樣舒適,安全,快捷,方便的智能汽車!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智能汽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智能汽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