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姥姥的風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姥姥的風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爸爸媽媽和我開車來到了媽媽的老家,看望媽媽的姥姥——我的老姥姥。聽說今年已經88歲了。 

  媽媽說,我長這麼大了這還是第二次去老姥姥家呢。第一次去的時候我還不到兩歲,那可是一點印象也沒有啊。我問媽媽:“媽,您的姥姥什麼樣啊?”媽媽笑笑說:“等見到了你就知道了,她可想你了!” 

  我們從柏油路轉到了一段崎嶇的山路,左拐右拐就來到了一座老房子前。媽媽說,這就是老姥姥家。剛一開車門,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就迎了上來。她就是媽媽的姥姥了。我趕緊喊了一聲:“老姥姥好!”她一笑臉上的皺紋更多了。 

  我們的到來可把老姥姥忙壞了,又是倒水又是給我拿吃的,一個勁的說想我們了。 

  中午,我正和村裡的小朋友玩,忽然看見老姥姥家冒煙了,嚇得我趕緊喊:“媽、媽,失火了!”看到我的樣子,媽媽笑得前仰後合:“傻孩子,你快去看看是怎麼回事?” 

  我過去一看,咦,老姥姥在裡面呢,她還在一個勁地添棒子呢,而且還傳出?嗒、?嗒的聲音。 

  “媽媽,那是什麼呀?” 

  “風箱。老姥姥用它給你做好吃的呢,媽媽小時候村裡家家用這個做飯。……” 

  正說著,老姥姥出來了。我看到她兩眼裡好像有淚,媽媽告訴我那是讓煙嗆得。我對媽媽說:“媽,您給老姥姥買個電磁爐吧?那就可以不受煙嗆了。”媽媽說:“像她這個年齡的人哪會這個啊,他們只會用風箱燒柴草。” 

  下午,我們帶着老姥姥給的土特產回到了家裡。 

  媽媽做晚飯了,出於對老姥姥做飯的好奇,我又去看媽媽做飯。只見媽媽在電磁爐上炒菜,同時還用電餅鐺烙了兩個油餅,只用了幾分鐘就完成了。 

  看着媽媽在廚房做飯的樣子,我又想起了被煙嗆的流淚的老姥姥和她的風箱。

您正在瀏覽: 老姥姥的風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姥姥的風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