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鮮紅的小國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紅的小國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日,眾所周知,這一天是國慶節,也可以說是中國的六十大壽。八天的長假,足夠看一場閱兵式了。小孩也在家看了閱兵式。他盯着電視,一直沉默着,只是聽着父母討論關於這場閱兵式的意見。小孩看着電視里的五星紅旗,心裡說:哦,這就是我們國家的國旗!對於一個六歲的孩子來說,懂得這些已經夠了。 

  看完了,一點已經過了。孩子的媽媽伸了個懶腰,說:“我們去外面吃吧。”她是個懶女人,這種不用做飯的機會來之不易。一家人出門了。在路上,小孩看見了一個年老的乞丐。破破爛爛的衣服散發著一股難聞的臭味,亂糟糟的白髮上蒼蠅正打着轉轉,面前還放着一個有缺口的碗。孩子的媽媽皺着眉頭,捏着鼻子,厭惡地說:“快走快走,臭死了!”小孩想了想,從口袋了扒出一張皺巴巴的一元錢,小心翼翼地放進那個碗里。回到媽媽身邊時,媽媽瞪了他一眼,嘴裡還小聲嘀咕着:“把錢給臭要飯的,也不知道自己留着……”不過,小孩倒是很滿足地笑了起來。 

  這時,一個騎着三輪車的人過來了,嘴裡還大聲吆喝着:“小國旗,1元2面的小國旗!快來看,看來買啦!”小孩聽了,開始不知所措起來。他慢吞吞地走向老乞丐,低着頭,小聲說:“老爺爺,把錢給我,可以嗎?我想買國旗。”乞丐愣了愣,然後不解地搖搖頭,手伸進破碗里,拿出錢遞給小孩,有些不舍的樣子。小孩接過錢,很開心地對騎三輪車的人說:“我只買一面國旗,可不可以啊?”那男人思考了一會兒,遲疑地回答:“應該可以吧。”小孩又笑起來:“叔叔,我要一面。”男人遞給小孩一面紅旗,接過錢,然後在口袋裡摸索了半天,掏出五角錢找給小孩。小孩滿心歡喜地奔向乞丐,把紅旗和錢給他,說:“老爺爺,國慶節快樂,您也要愛祖國呀!”乞丐看着紅旗,撫摸着那五顆星星,“嗚嗚嗚”地哭了起來。 

  “不要哭啊!”小孩有些緊張。乞丐望着國旗,對小孩說:“這是世界上最鮮艷的國旗,因為它裝滿了你的心。”是嗎?小孩歪着頭,又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鮮紅的小國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紅的小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