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父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父親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偉大的,深沉的;而父愛也是偉大的,不過父親不善於表達愛。父愛是含蓄的,往往體現在一個動作,一句親切的話語等細節中。

  父愛在生活中無處不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親對我濃濃的愛意。

  一天,父親送我上學。在早餐店,父親為我點了很多食物。我狼吞虎咽地吃着,而父親則在一旁默默地注視着我。我看着父親說:“父親,您餓了吧!您也吃點吧!”父親卻微笑着說:“乖兒子,你吃。看着你吃飽了,我就心滿意足了。”這一番話,使我感受到了溫暖。一會兒,我就把早餐吃完了。父親的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父親帶着我朝學校走去。父親每走一段路,就會回頭深情的看我一眼,我被看得怪不好意思的,就加快速度向學校走去。當我走進學校后,發現父親沒跟上來,就不由自主的回頭望了望父親。只見父親在校外踮着腳,焦急地尋找着我的身影。當我的目光和他的目光相遇時,我給了他一個微笑。父親看見了我,焦急的心情蕩然無存,安心的轉身離去。我看着父親的背影,眼角濕潤了……

  父愛,是深沉的。我想對父親說一句發自肺腑的話,雖說這話已被世人說過了千遍萬遍,但出於我心底里那份對父親的深深敬仰之情,我想對父親說:“我愛您!”

  雖然人們認為母愛是天底下最真摯、最無私的一種感情,但我認為父愛同樣也是一種真摯而無私的感情。

  我發現,在您那似乎總是嚴肅的面孔後有着對我的深深的愛。記得有一次,您晚上八點回來,看見我愁眉苦臉,您就問我怎麼了,我說:“我因為好奇把您的手錶弄壞了,安不好了。”我本以為您會吵我,沒想到您和藹的說:“沒關係,你去洗洗睡覺,讓我來弄。”我聽了您的話去睡了,半夜,我起來上廁所,聽到“嚓嚓”的聲音,睜開朦朧的眼睛看見您還在汗流夾背地修手錶,此刻我想:您明天還上班,不早點睡怎麼行?我小聲哭出了聲,沒想到這麼小的聲音也被您聽見了。您微笑的說:“我馬上就修好了。”我忙跑過去,為您擦汗,扇扇子。

  記得還有一次,本來下學時天還好好的,走在半路上突然烏雲滿天下起了大雨,您忙把衣服蓋在了我的頭上,自己卻淋着,回到家您感冒了,我一直想對您說:“爸爸,我愛您!”

  父愛同母愛一樣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世界上有一種愛,是最無私的,最偉大的,就是母愛。世界上還有一種愛,卻是默默的,它不輕易表現出來,就是父愛。

  或許,有的人認為父愛遠遠差於母愛,那麼,這些人就大錯特錯了。為何不往大的方面去思考,父親是家庭的支柱,整天拚命賺錢,為了家庭連苦都甘願吃。這能不叫人感動?有的父親嚴厲教育子女,有的則放鬆警惕,如此的教育竟成天壤之別。所謂:“有其父必有其子。”父親的教育已成關鍵。

  我有一個父親,他熱情待人,到了關鍵時刻一般很嚴肅,嚇得人說不了一句話。偶爾也會開開玩笑,說起玩笑來臉不紅,心不跳的。另外,父親也是一個對工作貫徹到底的人,忘我到痴迷程度。

  記得有一次,也就是十年前,父親在彎管的時候,邊與人說話邊彎。結果稍不留意,一隻手的兩個手指頭掉了進去,可能只剩骨頭了。可父親並沒有慌,他趕緊把兩個手指頭放進一個罐子中,來到了醫院,勉強把手指頭接了起來,用綁帶包紮着。當時的我不懂事,以為爸爸在玩遊戲,沒有哭,只是不斷地笑。經媽媽解釋,才明白了,好心疼。心想一定很痛哦!一個多月過去了,父親的手指頭,終於恢復了原樣,臉上出現了笑容,繼續工作了。

  我們犯了錯誤的時候,父親總是嚴厲批評我們,教我們如何為人處事。甚至還用過打,忍着痛,淚汪汪地過去了。我知道,父親這麼做,是為了我們好,沒有教養的孩子怎會有出息?父親很明理,說話有風度,頗有君子之風。

  其實,在我們身邊,是無所不在的,只是,沒有表現得特別顯着。

  記得,上初一的上學期,一次下了場大雨。父親匆匆趕到學校,接我與姐姐回家。儘管他工作繁忙,但還是來接我們了,當時是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第一次感覺到父愛,其實是有的,除了教育,還有關懷。

  默默的一種愛,雖然平凡,卻很珍貴。因為在我的身邊,卻有這麼一位父親……

  河南鄭州滎陽市三小五年級:代依森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父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