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事情都慢慢來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事情都慢慢來吧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做事情都慢慢來吧 標籤:慢慢來作文 做事作文 來吧作文 回來吧作文

  循序漸進,這個道理我相信的確是人人都懂,可做的時候卻一定沒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吧。有一家媒體做過具體的統計記錄,很多人都是溫和溫柔的性格,可骨子裡的個性卻是沒有改變,在上海不喜歡等待,想快點出結果類似這樣的人佔到了百分之七十五,已經算是很高的比例了,也讓人十分詫異……

  是的,我也沒有想到骨子裡做事比較急的人還是比較多的啊。還記得以前的我真的是一個非常急性子的人,做什麼都不喜歡等待,最好是現在就能做好,就能出答案的東西才是我最喜歡的吧, 做很多事情的時候我都特別著急,從小更是因為我的這樣獨特的性子,差點都被別人當成男孩子了哩,因為啊,男孩子的性子才會是這樣的吧,做什麼事情都特別著急。而更多的女孩子做事情其實還是不急不慢慢條斯理,因為多數女孩子都比較溫柔可人一些,很少會像我這樣一點耐心都沒有的人,卻是個女孩子。唉,從小到大,我都聽過不少人說我假小子等等之類的話語了,真是從開始的惱怒到後來的適應了,直到年齡的增長,讓我不僅學會了在意別人口中有意義的風評還有一些真正的道理。

  比如說做事情其實是真的要循序漸進的,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個道理也都知道吧,因為你太着急去吃這口豆腐了,而豆腐滾燙的時候吧也難免就會燙到自己的嘴,最後豆腐吃沒有吃到反倒是把自己的嘴給燙到了,是了這就有些得不償失的意味在裡面了。記得有一天,我實在太想看到白雲飄飄網的待審篇數變多了,於是那天寫作文的時候原本想寫的特別快的,可發現字打得實在太快了,讓我的神經一直緊繃著,實在難受,最後靈感都悄悄的溜走了,只寫了那麼四五篇就草草結束了,甚至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人吶,都是要經歷一些血的教訓的之後才懂得悔改,後來其實做很多事情我也都懂得了循序漸進的道理。比如說稿費有時候的停滯不前,作文篇數有時候保持不變,更甚字數太少,我也學會了慢慢來的道理。作文篇數少的時候,我會強硬的控制住自己想去玩其他東西的念頭,打開電腦只強迫自己寫上那麼一篇,就再努力一篇的距離,字數太少的時候,我會讓自己就多寫那麼100個字,之後每天100個字100個字的努力,總有一天我能從原本的五六百字寫到一千多字啊,慢慢的一點點的堅持和積累,什麼事情做不到呢?

  生活中啊,需要循序漸進的事情還有很多,人生也用事實的道理來告訴我們急性子的人往往獲得不了什麼,反而給自己的生活平添負擔何必呢?循序漸進,什麼事情都要慢慢來,急了反而進展慢啊!

您正在瀏覽: 做事情都慢慢來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事情都慢慢來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