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昔日是一個令人陶醉不已、流連往返的地方;但後來卻是一個生命垂危的老人,形容枯槁。 

  事情是這樣的。 

  昔日,我家鄉的魚塘里有清澈見底的水,村民們經常夏天去游泳、捉魚。魚塘旁有綠油油的小草,小草經常對大家微笑。小草身後站着幾名身強力壯的士衛—大樹,它們總是十分嚴肅。它們經常為村民們遮擋風雨,村民們也在樹下乘涼、下棋、聊天……有個孩子們的歡樂天地—小溪。小孩們經常到那裡捕捉小魚、小蝦、嬉戲……還有一口井,裡面有着清涼、清甜的井水。大家經常喝那裡的水,大家都感覺得那口井的水非常清甜可口。井外50米左右有一塊肥沃的土地。秋天,稻田裡一片金黃,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大家都感覺到世外桃源般的景象。 

  後來,大家在魚塘邊洗東西,把清澈見底的水染成黑乎乎的。綠油油的小草向村民們傾訴。那綠油油的小草變得枯黃起來。小草身後的幾名士衛每天都提心弔膽,因為大家濫砍濫伐樹木,所以它們衰弱起來。小孩們的歡樂天地也變得黑乎起來,因為小孩們在那裡到處撒尿。 

那口清甜、清涼的井已被村民們糟蹋,因為大家都在那裡洗澡和洗衣服然後把髒水灌回井裡。還有那肥沃的土地也被污染了。 

  現在生命垂危的老人正在向村民們傾訴。我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維護生態平衡,愛護我們生存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