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初中學習生活簡述

初中學習生活簡述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初中學習生活簡述

  七年級上學期

  年部名次 20 14 10 7

  軍訓太模糊了,只記得是在學校進行的,4、5天,教官姓楚,一年前聽說他在大興礦下井,今年軍訓有看見他了。那時我班和十二班並在一個隊伍里,我和十二班老師的那點不愉快,暫且不提。

  那時班主任是語文老師,姓趙,女。全班48人。

  第一次月考後,我接到第一份成績單,侯哥班級第一,年部第四(這是他最好成績)。我班級第二,年部第20,麒麟班級第三,年部第42(根據現存的成績單來看,麒麟最好成績第37)。這次我語文考了71分,整個初中最低分數,C等,但語文年部排名不是最低的一次,可能是剛上初中,都不會答題,以至於以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語文老師講一個新題型,就在本上記一個答題格式。剛發下成績單的時候,趙老師還拍了我的后脖頸,據說拍那能長個,不過收效甚微(初中好像根本沒長)。但我牢牢記住了這次,一直到期末,成績一直在上升。

  七年級下學期

  年部名次 25 8 11 8

  轉走5人,全班43人

  我是一個成績不穩定的人,經過一個假期的放縱,在第一個月沒有回到學習上來,也許是一直在忙活數學競賽,結果兩個都失敗了,競賽也讓我充分意識到什麼叫高手(不過希望杯好像停了)。第一次月考成績單下來后,趙老師把我叫到走廊談話(安慰、鼓勵),我當時異常地平靜,結果談完了回到教室就開始哭(我就是一個欠關心的人)。期中考試后開家長會,還讓我和薛發言,談學習方法。爹爹看過我的發言稿后總結了一句:沒有順序,條理不清晰。后兩次雖然有一定波動,但還算可以,名次在一位數和兩位數之間徘徊。

  七年級,很囂張,早上值日總要拖到上早課才回去,考試前不複習,小科書基本不往家帶,語文作文寫得都不堪入目,但那時上課很聽話,從來不在課上寫作業,上課時強哥和我說話,基本不理,並多次提出換個同桌(強哥不要生氣)。

  八年級上學期

  年部名次 13 4 22 2

  趙老師去鐵嶺了,新語文老師姓於,女,班主任是物理老師,姓王,男。

  第一次月考仍然是退步,意料之中,我還記得歷史的選擇題寫串了,考了35分,因為我每次歷史課都寫作業,歷史老師始終認為是上課寫作業的原因,不僅告訴了同一個辦公室的語文老師(結果我被語文老師談話了),還在課上大發雷霆(當時感覺很委屈,很憤怒),但我仍然在歷史課寫作業,因為我想讓她知道,不是上課寫作業造成的。後來開家長會。我敬愛的王老師啊,拿着成績單,從頭到尾挨個作評價,給我的評價是個各科均有下降,雖然是事實,但當著那麼多家長,也太不留情面了(媽,兒子給您丟臉了)。記得那天是薛的生日,王老師也照說不誤。還有一天,王老師當著我的面說:咱班咋地也得有個進前十的呀。這句話深深地刺痛了我那幼小而脆弱的心靈(我怎麼寫了這麼一句噁心的話,算了,不改了)。期中的成績單下來的當天,我和麒麟打賭能不能進前十,麒麟輸了(那十億冥幣還沒燒呢)。但在愉快的一個月後,是這三年最大的一次退步,退了18名,爽!但期末進步20名,也是我最輝煌的一次,考八科,四科滿(尤其是歷史)。

  八年級下學期

  年部名次 10 9 6 17

  第一次照例退步,沒出前十,給我樂壞了,然後穩步上升,我以為要重複七年級上學期的美好狀態,悠哉悠哉,期末給我開了一個玩笑,也是期末考試中最慘的一次,退步11名。

  八年級明顯沒有那麼囂張了,至少要開始背小科了,不過養成了一個很不好的習慣:上課寫作業 (不只我,很多同學都這樣,老師一直認為是我把同學們帶壞的,抱歉)。這的確是一個不好的習慣,以至於後來上課聽不下去,尤其是數學,不寫練習冊都鬧心(對不起,郝老師)。不過我始終不認為這個習慣影響學習。

  九年級上學期

  年部名次 15 4 4 14

  第一次沒退步,原因是上回太低了。由於不考政史,意味着不用背小科,政史課可以肆無忌憚地寫作業(還有就是新歷史老師的講課方式根本接受不了),導致下學期瘋狂背政史(這是后話,暫且略過)。那次化學也異常地簡單,但后三次化學就再沒過75。第二次除了化學和英語,都還可以,數學考了九年級的唯一一次滿分(當然那次非常非常簡單,好多好多150,一批又一批149)。我本來估計第三次會退步因為相比第二次,總分下降20分,名次還是一樣。就這樣,期末讓我又回到了開學時的水平,一條近似完美的拋物線。

  九年級下學期

  年部名次 15(月考)

  模考 6 3 2 12 14 27

  第一次,後面的同學問我一道小科題(政治還是歷史已經記不清了, 這就是我們上學期不背政史的結果),我好心好意地告訴了他,成績單下來了,我又退步一名,好無語。但這不是主要原因,政治28(沒及格)英語97(沒過優秀)數學116(150滿)總分沒過600。現在想來,真是令人後怕的成績。後面的三次卻很順利,英語回到了10多名,比較穩定,物理很好,竟然連續三次單科第一,夢境一般,我都不相信。二模后,王老師說辦公室有一個老師說:5班還能有進前3名的?激起了全班的憤怒(包括我),於是在老師的激將法下艱難地上升了一名。然後,夢醒了,連續退步三次。最後一次模考前,我決定要一雪前恥,認真地看來一些錯題,和超常的難題,在數學卷中,我還真看到填空最後一題的圖和我看過的一道題一模一樣,這個高興呀。我用相似解了一遍又一遍,無解。答案很簡單,根本不用相似,這點難題看的,坑苦我了。而且化學,單科排到年部91名。然後我考出初中最差的成績,27,欲哭無淚。

  九年級有一陣輕鬆愉快,但大多數時間是在猜測能否考上。總體上有些驚險,也很刺激,最後一次模考到中考前,是這三年來最痛苦,也是最平靜的日子,不再想考上考不上的問題,有幾篇日誌也精簡到一句話。

您正在瀏覽: 初中學習生活簡述
網友評論
初中學習生活簡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