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家藏億元現金卻生活簡樸如此貪官太裝?

家藏億元現金卻生活簡樸如此貪官太裝?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得得9

家藏億元現金卻生活簡樸如此貪官太裝?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家藏億元現金卻生活簡樸 如此貪官太裝?

  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近日也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據證實,魏被帶走時,家中發現上億元現金,執法人員從北京一家銀行的分行調去16台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了4台。另有知情人說,魏平日穿衣樸素,騎自行車上班。(京華時報,5月22日)

  日前,前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家中被執法人員搜出億元現金,當場燒壞4台點鈔機的消息早在各類媒體熱傳開來,魏鵬遠已然是財富榜上的億萬富翁的熱門人選。然而出乎網友們的意料,這位魏財主一點也不懂得享受,平日穿衣樸素,騎自行車上班,也不知藏着億元現金幹什麼,顯然是沒怎麼用,這樣的貪官是否太裝?

  不得不說,魏鵬遠是所有貪官里的奇葩,對於其保持簡樸生活作風的現象,也有網友分析說,這可能是其深謀遠慮的結果。如果把貪污來的錢都用在了平時的衣食住行,必然引起紀檢監察部門的注意,因為他清楚,單憑自己那點工資,再怎麼懂得享受也不可能住得洋房,開得起寶馬的,而保持一些“土氣”反而有可能贏得上級的賞識和群眾的信任,以此來掩蓋自己的貪污行為。

  當然也有網友認為魏鵬遠實在是可恨之人必要其可憐之處,貪污億元現金的行為究竟是為滿足其貪婪的本性還是一個特殊的愛好?不知其是否只是貪污了已經被搜出的億元現金,但明顯其過着表面“艱苦”的日子,無法正當的使用那些不法所得,其心理必然也是有過相當痛苦的煎熬,活活當著一個守財奴。或許這只是些表面現象,魏鵬遠的真實面目又是怎樣的?生活簡樸或許只是其高超的演技所為,想必像魏鵬遠這樣的貪官不只一個,但能像魏這樣頑強的裝苦實屬不多見。

  魏鵬遠的行為或許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來說,是個新的發現,對於今後發現、查處幹部的問題必然有所啟示,那些表面上生活、工作作風極為公道、正派的幹部,並不能說明其一點問題也沒有,一切都得透過現象看到本質。常說眼見為實,但眼見的也不一定代表真相。實際上,一些幹部極善偽裝,似乎從來不給紀檢監察機關留下任何發現問題的蛛絲馬跡。對於這些幹部,只有鐵證才是道理。這需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時刻保持理性的頭腦,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依靠人民群眾的恢恢法眼和無窮智慧,依靠比這類貪官更加高明的的手段,依靠更加先進的技術方法,依靠更加健全的權力監督制度和對幹部銀行信息的監控,如此,則能極大的消滅這類貪官的滋生。(文/伍文)

家藏億元現金卻生活簡樸如此貪官太裝? 範文推薦:

  • ·初中學習生活簡述
  • ·平淡的生活簡簡單單
  • ·生活簡單了幸福
  • ·家藏寶物美人來
  • ·家藏手記
  • 您正在瀏覽: 家藏億元現金卻生活簡樸如此貪官太裝?
    網友評論
    家藏億元現金卻生活簡樸如此貪官太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