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簡單了幸福

生活簡單了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簡單了幸福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

  “我靠,冷就算了,還刮著這麼大的風”

  我是很少出門的,今天回家還碰到這鬼天氣,心裡頭小抱怨着但也立在站牌那頂着寒冷等着13路公共汽車。

  平日里天氣好的時候來小店就感覺這環境不怎麼好,這下好了,大風揚起了漫天的塵土,瓶瓶罐罐,破塑料袋,還有一些雜物隨着風的擺弄在街上游來盪去,哪裡像城市的街道呢,要不是那如水的車輛人群,倒真像是座被遺棄的孤城,再看那破爛的建造一半的樓房,只感覺更像了。

  公交車裡也是涼的,就算是握着有橡膠裹着的部分,手骨也是生疼生疼的,還得隨着車的制動起步使暗勁,心裡什麼都不願意想,只盼着車快點兒到了財大北校再倒車851趕緊去了朋友那會合。

  還好851有座位,而且過了三四站也很快到了,在路旁等朋友出來,我第一次感受到今年冬天的嚴寒,風凜冽刺骨,像好多個小冰刀從臉上剮過,我戴着帽子,縮着脖子,手插在口袋裡,是敢也不敢動一下。肚子里餓的慌,可想騰出一些心思來去找飯店都是不容易的。

  他遠遠的跟我招手,邊跑過來,互相看了一下一如既往的損樣,我說吃啥都行,你找吧,我只管跟着你走。到了一家快餐店,便迅速瞄準了暖氣過去,手扒上去,臉湊過去,這個時候心裡也升騰出一股暖暖的幸福的感覺。

  一碗熱乎乎的小米粥下肚,兩個菜包,兩個肉包吃罷,心情大好,結了帳,裹的嚴實了,出發吧,心裡暗暗的說,讓寒冷來的更猛烈些吧!

  在一個十字路口,最前面那輛車好像動不了了,一遍遍的打着馬達,但車卻像個快要死了的牲口,有氣無力的,任你怎麼打它都不做回應。後邊急促的喇叭聲也漸漸消停了,好多車的車頭已經拐了出來,我們只管趕路,也沒看下去,但卻當了一回最標準的看客,邊走着還邊嬉笑着,“嘿,這個還挺有意思的啊”,還故作嚴肅的考慮着原因。“是不是考駕照的時候交了包過的錢?讓你不好好學,這下好嘍,車子不會動了,你看腫么辦!腫么辦!”,“對,車也可能沒油了,哎,你說你都多大的人了?還是才第一次開車呢,開車前都不帶看油量的嗎?嗯?說你呢!倒霉蛋!”,“看你那車子破的,掉漆就算了,樣子老土也不說了,可你的引擎蓋倒是蓋緊點呀,是花了幾千塊錢買的七八手貨了吧!”,“可別是從哪偷來的報廢車吧”,“今天出門你到底有木有看黃曆啊?有木有啊有木有!”,“元芳又忙啥去了,這事你不打算看看嗎?”,越想越覺得齷齪,越想越覺得自己沒心沒肺,但在這等寒冷里卻在自己的心裡撒了一把歡,有點開心,也有點不好意思的希望他能早點擺脫困境吧。

  我們還在風中淡定的吃了個夾肉餅,再冷的天都掩蓋不了它的美味,我一個勁兒的往嘴裡塞,可沒幾口就只剩下個空袋子了,要不是看到路旁都是垃圾,我肯定是不會隨手亂扔的。用舌頭擠一擠牙縫裡的殘留,回味着香味,繼續迎風前行。

  之前覺得從太原到洪洞買卧鋪有點奢侈,有點不值當,現在好了,什麼票都沒有了,想站回去都沒機會,給力的是他直接找了個私家車,順路就把我們帶了去,標緻408,在車上發了會呆,看了會沿途的風景,小睡了一會兒,就到了,錢當然是要給點的,讓他多加點油,以免擱在半路,到時候傻了眼。嘿嘿……

  由於車子是要開往臨汾的,我們便在洪洞口下了車,走了一段路,到了高速出入口,已經有車在等我們了。車子先是穿過了一片小樹林,我對這片樹林的記憶尤為深刻,記得暑假的時候天天早上騎摩托車去駕校,穿着短袖每每路過這兒的時候都是一陣陰冷,想趕緊穿過了算了,可是騎快點又會更加的冷,只感覺這段路很長很長。這次坐車是還沒看夠樹林里的小風景就走完了。又穿過了三個村莊,遠遠的看見了那山坡上熟悉的村子,看上去是有點荒涼了些,可心裡也是有股溫暖在涌動着,這次回來也沒跟家人說,馬上就到了也不打電話了,給你們個驚喜正好。

  一進院子就看見家裡頭站着的爸爸,可他眼神不太好,愣是沒認出我來,進了門反倒驚訝了,還說把我當成別人了。

  “怎麼悄悄的就回來了,就拿了這點東西?”爸爸高興的說著。

  “嗯……我想回來就回來了,也沒想過打電話,不過也沒啥,回來就回來了,包里是空的,只有個充電器和一雙手套”我放下東西在暖氣上暖着。

  “今天沒上班嗎?”

  “上了,剛回來”

  “哎呀,那我再早回來一點都進不了家門”

  “可不是么”爸爸臉上還掛着笑容。

  “那我媽呢,幹啥去了呢?”

  “買東西去了”正說著呢,眯起了眼睛看窗外,說“這不回來了”。

  “別說我回來了啊”我壓低了聲音,躡手躡腳的跑到另一間屋子裡。

  聽到媽進了門把東西放到了桌子上,我就很隨意的走出去,叫了一聲“媽”。

  “你怎麼回來了”媽出乎意料的淡定,讓我都有種失落的感覺。

  “買啥去了呢?”我趕緊雙手捧着她的臉問。

  “小米”笑着掙脫了我也走到暖氣跟前,“怎麼回來的”

  我前前後後講了一遍,問我餓不餓,還沒等我說,又補了句“要是不餓的話等你姐回來一塊吃,你姐今天也回來,要餓的話先吃點別的也行”。

  “好吧”我向冰箱走去。

  也沒什麼好吃的,除了幾瓶五月天的金梨汁和一些油炸饅頭,就是用保鮮膜包起來的菜了。我拿了塊饅頭,取了一小截蔥吃起來,可能是餓的緣故吧,感覺世上也沒有比這更好吃的了,吃完了又去拿。

  離開家的日子也不是很長,擺設基本沒變,只是大花盆裡的橘子樹結了小橘子,稀落落的我都沒捨得吃一個,還有衛星天線去掉了,換成了有線的,收到了洪洞1台和2台,臨汾1台,還有好幾個山西台,最關鍵的是收到了中央6台,以前最想要的就是這了,雖然現在想看什麼電影百度一下就行,可心裡多少是有點欣喜的。

  吃過晚飯,爸爸拿來兩根煙,遞給我一根,點了煙,就跟我說正事了,說到去臨汾市裡工作,我突然臨汾都不想去了,只想在縣城裡,曾經那些對北京上海等等大城市的嚮往之情早已經煙消雲散,反倒是喜歡這個熟悉又溫暖的小縣城。慢慢的我也明白了,幸福是此時此刻內心深處真真切切的一種生活的感覺,它是存在別人無法破壞的內心深處的。而不是鋼筋水泥造就的一種虛榮。

  我是改變了以往的觀念,變得安逸了,變得不像其他年輕人那麼的有鬥志了,但我除了要為那份工作努力外,還有我心底的追求,雖然我唱歌很爛,但我很喜歡聽歌,也很努力的學唱自己喜歡的歌,雖然我寫的東西沒幾個人看,但我喜歡寫,無聊的時候,心裡痒痒的就忍不住寫了,當然我更喜歡看書了。

  坐在沙發上,看會書,聽會音樂,再跟着旋律哼一哼,看看窗外的明朗,心裡是十足的幸福,倒也想過,也別幹什麼工作了,就這樣一直下去也行了。可我也知道這是不行的。

  跟朋友們在一塊賭博,以前是不沾的,只感覺做這事的人是大壞分子,但現在不一樣了,賭的很小,大家在一塊兒玩一玩,樂一樂,倒是一件很開心事。再吃點肉喝幾口小酒,心裡美美的!

  沒其他的事可做,就咬定中央六套不換台,廣告來了就看動物世界,喜歡萌萌的小獅子,更喜歡奔跑中的雄獅!

  點一根香煙在嘴裡,爸爸就來了,“還冒根煙啊”

  “嗯啊,你冒不冒?要不你也來一根?”說著我遞過去一根。我去拿了瓶金梨汁說“來,咱倆喝一瓶”

  “你喝吧,我不喝,我這一天煙不超過兩根,最多是兩根,但一般都是兩根”邊吐着煙霧又說起來,“你這半年做好你的任務,我做我的任務,你拿下駕照和信合就行,我的任務你不用管。”

  我一邊應着也想着這是第幾遍跟我說了,不過我又想到了這就跟玩遊戲一樣,做一定的任務取得一定的回報和升級,只是現實中由於沒有重新加入遊戲這個按鈕而更富有挑戰性。

  媽媽從外面走進來,還說笑着,“誰家放羊弄的路上都是羊糞,那羊也真是的,在圈裡不拉,非要走到路上來拉,還走着拉着,拉了一路”。

  這弄得我們都咯咯的笑了,我伸伸懶腰,關了電視,坐在暖氣旁,陽光透過窗子照進來,暖洋洋的,讓我有種春天到了的錯覺,於是,我又捧起了我心愛的《三毛文集》。

  生活是簡單的,幸福是簡單的,生活因為簡單而幸福。

您正在瀏覽: 生活簡單了幸福
網友評論
生活簡單了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