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災后重建要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災后重建要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災后重建要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標籤:群眾路線 入黨積極分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2014年2月16日,蘆山地震一周年到來之際,由四川日報與雅安市聯合開展的“影像見證雅安美麗新家園——中央省級主流媒體攝影記者地震災區行攝影採風活動”在雅安蘆山啟動。活動充分展現災后科學重建成果,展示災區幹部群眾自強奮進、加快建設幸福美麗新家園的精神風貌。(4月16日《四川日報》)

  “4.20”蘆山地震,讓大地滿目瘡痍。災情發生后,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和災區人民一起共度難關,重建美好家園。在災后重建工作中,湧現出一大批衝鋒在前的黨員領導幹部,他們為災區群眾做事跑腿,從不喊累,災區的民生問題也得到紮實解決。時隔一年,災后重建工作取得了階段性進展,重建工作也進入了攻堅期,廣大黨員領導幹部更應該“甩開膀子”,在災后重建中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是為了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群眾工作的能力。“4.20”蘆山地震后災后重建任務艱巨、責任重大,生態環境重建、生活重建、文化重建、服務重建都考驗着黨員領導幹部踐行群眾路線的行動是否落到實處。黨員領導幹部只有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深入田間地頭、施工現場,認真組織群眾、幫助群眾,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共同重建家園,才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最好體現。

  災區重建,對黨員領導幹部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災區人民在生活、就業、就醫、養老等民生問題上比其他地區更為突出。尤其是地震給災區人民造成的心理傷害,更需要廣大黨員領導幹部把群眾當成自己的親人,用真情去關心他們、激勵他們,幫助他們克服孤獨、困難和恐懼,樹立起重建家園的信心。

  地震無情人有情,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黨員領導幹部要紮實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幫助廣大災區人民在悲痛中奮起,在災難中重生,為奪取蘆山災后重建的全面勝利共同努力。

您正在瀏覽: 災后重建要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網友評論
災后重建要積極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