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如何提高你參加招聘會的成功率

如何提高你參加招聘會的成功率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在招聘會上,經常有一種現象,有的人花幾元門票一次就能找到工作;而有的人帶着厚厚的一沓簡歷表東奔西走,頻繁地步入各種招聘會,花了數百元也難盡如人意,為尋找一份工作而苦苦期盼;更有一些人缺乏必要的防範意識,被一些招聘者的花招所欺騙,白扔了所謂的"抵押金"、"培養費"等,生了氣、受了害。

  當然,同是參加招聘會,結局的反差如此之大,一方面是由於求職者的自身條件可能有所不同,另一方面,也與一些求職缺乏必要的準備和沒有基本的應聘知識有關。因此,本文介紹參加招聘會的14個注意事項,以幫助求職者能提高應聘成功率,儘快走上工作崗位。

  1、會前要明確自身條件,不要眼高手低,更不能自卑。事先打印出簡歷,把自己的工作經歷及求職意向清楚表達。在簡歷中把自己的聯繫方式註明,使用人單位能及時與你取得聯繫。

  2、保證良好的精神面貌。年輕的畢業生應該朝氣蓬勃、充滿自信,要相信自己所掌握的知識和技能一定能勝任要從事的工作。

  3、進入人才市場不宜太晚。畢業生就業市場的時間安排一般非常緊湊,及早進入,可以有充足的時間收集信息,了解行情,掌握到會單位的情況。

  4、交談不必太早。進入人才市場后,最好是先儘快地瀏覽一遍,對到場單位情況做個初步了解,然後根據自己的求職意向,確定幾個重點,安排好主次,再去交談。

  5、參會時不要帶過多的證件原件。因為參會人多,用人單位沒時間當時驗證,而主要是初次面試和看其簡歷。

  6、充分利用大會的會刊。從上面查找自己的專業和感興趣的公司,然後直接去其所在場館,這樣能夠節省大量時間和體力,提高應聘效率。

  7、善諮詢、問明白。應仔細詢問招聘單位的詳細情況,包括單位的上級主管部門、所有制性質、法人、招聘的內容和目的、用工形式、工作時間、月薪支付等等,既做到心中有數,還可以去發現招聘單位及招聘人員有無破綻,了解其真實情況。

  8、聽議論、聽反響。在求職時,應注意聽招聘者向其他求職者的介紹是否與你了解到的情況一致,聽一聽其他求職者的議論,再聽取一下別人的建議和意見,品一品招聘單位的口碑,如果各方面情況都適合你,且這家單位的口碑良好,則可以決定報名,接受用人單位其他形式的挑選。

  9、多小心、防受騙。近年來,一些騙子利用招聘大會行騙的事時有發生,其手法往往並不高明,但總能得手,主要是不少應聘者缺乏必要的自我保護意識。

  10、不要讓家長陪同。在人才市場,不能讓家長在身邊出謀劃策,否則,會給用人單位留下"缺乏獨立性"的不良印象。

  11、重視舉止形象。畢業生要掌握必要的禮儀和談話技巧,並要適當地"包裝"自己。面談時,避免先談待遇,如果能就單位的情況談些有深度的看法或建議,是最好不過的。

  12、留下必需的資料。如果單位不能當場簽約,還要繼續面試或考核,就要留下自薦書、簡歷等材料。留下資料后,不要坐等,而應積極地與單位聯繫,以爭取主動。

  13、會後兩三天內及時與用人單位聯繫,不能被動等待。因為用人單位會收到很多簡歷,可能將你漏掉。及時電話聯繫,一方面表示你對公司的尊重,二是表達出你迫切加入公司的願望,給用人單位又一次深刻認識。

  14、簽約一定要慎重。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是一種就業合同,具有法律效力,簽約不可隨便。簽約時應基本了解單位的大致情況。

您正在瀏覽: 如何提高你參加招聘會的成功率
網友評論
如何提高你參加招聘會的成功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