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自我感覺快樂才是快樂

自我感覺快樂才是快樂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自我感覺快樂才是快樂 標籤:自我介紹 快樂的大腳

  快樂,是指人感到高興或滿意快樂的感覺,所謂感到幸福或滿意。漢代焦贛的《易林·乾之履》:“富饒豐衍,快樂無已。”《敦煌變文集·妙法蓮華經講經文》:“王住宮中快樂多,更於終日奏笙歌。”明代唐寅《感懷》詩:“萬場快樂千場醉,世上閑人地上仙。”巴金《家》六:“他沒有快樂,也沒有悲哀。”快樂是自己的事情,只要願意,你可以隨時調換手中的遙控器,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快樂也是一種微笑,快樂的後面蘊涵的是堅實,無可比擬的力量境由心生,境隨心轉。

  在每一個人的生活中,只要看護得好自己,就不會丟失快樂,當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當你遇到不好的部分時,先學會思考,如何在這裡學習和成長才是最重要的。"牢騷太盛防斷腸",為別人會做而自己不會做的事自卑,不如想想你會做哪些別人做不到的事,凡事看得開,想不透,做不到,是人們的通病。我們容易將別人的事看得如水中倒影般清澈,而一旦涉及到自己,就會有老眼昏花之態。只要能活着看到日月星辰,就不要煩惱,原諒別人,就是對自己的最好快樂,因為釋放了自己,才能有健康自由的心態。

  人生許多的苦惱都是從"知道"而來,在你"不知道的時候,便沒有所謂的痛苦"。不該看到的事,不該聽到的話,不該了解的機密最好別去查問,這就是不知是福。有時候人必須接受無可奈何的命運安排,滿足不在多加燃料,而在於減少火苗,不在於積累財富,而在於減少慾念。放下貪慾,追求平實簡樸的生活,是獲得快樂的最簡單方法。人的一生中,每個人都曾沐浴幸福和快樂,也會歷練坎坷和挫折。幸福快樂時,我們總是感覺時間的短暫;而痛苦難過時,我們卻抱怨度日如年。幸福和痛苦本來就是雙胞胎,上帝是公平的,痛苦往往是伴隨幸福並存。樂於享受幸福,也要學會面對痛苦,享受幸福會增加你的成就感,面對痛苦則會提高你的自信心和忍耐力。身陷痛苦的囹圄,你的心靈顫抖了嗎?地處絕望的深淵時,你能冷靜面對嗎?這就要看你有沒有堅定信念和意志力。當我們遇到坎坷、挫折時,不要悲觀失望,不要長吁短嘆,不要停滯不前,要好好地把它作為人生中一次歷練。要把它看成是一種人生成長中的常態,這將有助於你更好地譜寫出自己的人生精彩。

  人生必有坎坷和挫折!挫折是成功的先導,不怕挫折比渴望成功更可貴。俗話說的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碰到挫折,不要畏懼、厭惡,從某方面說,挫折對我們來說是一件歷練意志的好事。惟有挫折與困境,才能使一個人變得堅強,變得勇敢。挫折足以燃起一個人的熱情,喚醒一個人的潛力,而使他達到成功。有本領、有骨氣的人,能將“失望”變為“動力”,能像蚌殼那樣,將煩惱的沙礫化成珍珠。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失敗的人生絕不是完美的人生。當你戰勝失敗的時候,你會對成功有更深一層的感悟。就是在這樣一次次的感悟中,你走出了一個完美的人生。才會感到深深的快樂。真正有成就的人,都是在經歷了失敗和挫折之後才取得輝煌成就的。生命不輕言放棄,漫長的人生中,誰也不可能一帆風順,誰也難免要經歷挫折和坎坷。被挫折歷練后的人總是更頑強、更成熟、更加的勇敢,也就能看到近在咫尺的成功,也就是我們離成功更近一步。遭受挫折不但可以使人生積累經驗,而且挫折可使人生得到不斷的升華。所以我們更應該正視挫折珍愛生命。毛澤東當年在井崗山的挫折是多麼殘酷,前後有敵人圍剿,黨內有人迫害,身體遭受大病,他卻能以堅強的主義信仰和革命意志,勇斗群魔,戰無不勝,取得革命成功。是啊,沒有品嘗過挫折的人,體會不到成功的喜悅;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也不會享受到真正的人生快樂的。

  生命是自己的,前程是自己的,幸福也是自己的。我們要珍愛生命!挫折有利椰油弊,它能夠讓人進步、積累經驗,同時也能讓人墜入萬丈深淵,我們要以正確的心態去看待。正確認識挫折的客觀性和優越性,變挫折為力量,戰勝生活中的挫折與坎坷,把寶貴的生命用於為祖國做貢獻。人生中,快樂帶給我們愉悅,痛苦則能帶給我們回味。在人的一生中,真正的快樂,我們很難想起,但痛苦卻往往難以忘記。既然痛苦不可避免,我們又無法抗拒,為什麼不學會面帶微笑迎對痛苦的來臨呢?

  時間老人會告訴你的過去,痛苦也能告別難忘的回憶。生活恬淡、心境平靜是一種極值的樸素美,如果在這種美上再加上享受,就會錦上添花,美上更美。學會接受,學會忍受,學會享受,學會寬容,學會慈愛,學會珍惜,這樣將會使你的人生更加光彩照人,更加快樂無比。

  在人生長河中,自己能有個好朋友,能有一個知己,能有一個安全的窩,能有一個好伴侶,能有一點夠花的錢。那就忘記年齡,忘記名利,忘記怨恨,忘記煩惱,好好享受快樂。人要活得健康一點,活得瀟洒一點,活得快樂一點。健康做為我們的生命之本,是最重要的準則之一,沒有了健康的身體,家庭,財富,名利,快樂,幸福將都是水中花,鏡中月。健康與我們的生活同行,健康與我們的生命同行,健康與我們的一切同行。健康的時候,我們從來不知道珍惜,健康的時候,我們總感到時間過的很快,健康的時喉,我們總說自己年輕等等再說。什麼東西失去了,往往才明白它的珍貴,就如健康一樣,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糊塗一點,讓自己的心隨風而動,隨雨而下,大事明白,小事糊塗,這也是做人的一種聰明吧。鄭板橋的“難得糊塗”就是這個道理吧。瀟洒一點,讓自己有一個好的心態,做人拿得起,做事放得下。人生在世,有得就有失,有付出就有回報,魚和熊不能兼掌的。有時你的付出不一定能得到回報,但自己要想明白一些,不要太苛求自己,生命總有它的輪迴,上帝是公平的,它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垂青。快樂一點,珍惜自己的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享受自己的人生,過去的就讓它永遠的成為過去吧,希望總在未來,做人就快樂一點,讓心自由的飛翔,忘記所有的痛與愛,做一個快樂的自己。忘記年齡,不要讓自己的年齡成為自己變老的理由,不管我們多老,只要有一個好的心理,只要我們自己不覺得老,別人怎麼看是他們的事。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忘記名利,名利是身外之外,我們都是平凡的人,每個人都希望有自己的一份名,也有自己的一份利,遇到不開心的事,總以為上帝對自己是不公平的,其實我一直以為,簡單平凡的生活才是最大的幸福。忘記怨恨,人活在世上,不可能沒有愛恨,也不可能沒有矛盾,但只要你好好的想想,那個人值得你恨嗎?那個人值得你愛嗎?那個人值得你去怨嗎?我只能告訴你,沒必要浪費自己的寶貴時間去憎恨一個不值得的人?

  恨別人,恨一個不值得的人,是一種最愚蠢的事。有個知己,在寂寞的時候,可以找個人說話,在煩惱的時候,讓心歇歇腳,給自己一個空間,讓自己的心靈有一份純凈的湖泊。有個朋友,財富不是一個人一生的朋友,而朋友有時則是你一生的財富,人人都希望有朋友,沒有朋友的人是可憐的,但有一個真心的朋友是很難的,朋友不在多而在精,所謂“人生得一知己足以”“君子之交淡如水”就是這個道理吧。記住新生活準則:做一個快樂的人!做一個幸福的人!做一個知足的人,才是真正的快快樂樂!

您正在瀏覽: 自我感覺快樂才是快樂
網友評論
自我感覺快樂才是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