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演講:文明用語,禮貌待人

國旗下演講:文明用語,禮貌待人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演講:文明用語,禮貌待人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常用語

  國旗下演講:文明用語,禮貌待人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用語,禮貌待人》。

  中華民族是一個禮儀之邦,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作為炎黃子孫,我們的身上應該有文明、禮貌的血脈。而天有高中是培養文明的聖地,大家得到地教育。關懷是超前的,文明的,是有口皆杯的。大家在天有高中讀書期間文明禮貌,團結友愛4,體現了良好的素養這次期中考試和第二屆運動會的表現就是文明禮貌的現身說法。

  當然,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首先就是語言的交流,如果你出言彬彬有禮,你將像一個光環永遠縈繞在對方心中,個人形象陡然得到提升。

  不說粗話髒話,把禮貌用語常掛在嘴邊,不做有損公德的事情,不打架不罵人,不損壞牆壁,不賤踏草坪,上課專心聽講,不玩與上課無關的玩意兒,下課不打鬧。做到這些,不需要智慧,不需要勇氣,也不需要體力,它唯一需要的,就是你要有心。見到同學時問一聲同學“早”,看到老師說一句“老師好”,受到幫助說聲“謝謝”虧欠他人說聲“對不起”等等。這都是我們應該使用文明用語的地方。大家只要做到這一點,同學之間將會相處得更加和諧,師生之間關係會更為友善,天有高中也將更為文明,世界將會更加美麗。人類將會更加凈化和發展。

  曾記得一位名人說過:“粗野是愚昧的胎記,禮貌是文明的證書。”我們不必去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們可以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當我們真正做到這些時,人與人之間將會少一份苦惱,多一份快樂;少一份冷漠,多一份溫情;少一份庸俗,多一份高尚。改變一種不良行為,就養成一種好習慣;養成一種好習慣,就形成一個好品格。

  我們要把文明永放心中,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學會使用文明的交際用語。我相信,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更加寧靜、有序、文明、團結、友誼的校園環境。最後讓我以高三(六)班三好標兵劉師謙同學說的一句話作我講話的結束語“春天花會開,明天會更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演講:文明用語,禮貌待人
網友評論
國旗下演講:文明用語,禮貌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