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篇燦爛

一篇燦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儘管很微弱,我仍願夢中有你,哪怕只是稀薄的一襲背影;就算很微弱,我仍願夢中有你,哪怕誰的夜裡誰的眼淚灑了一地;無論

  到了什麼時候,也許你會忘記這裡有一個人在默默等你,哪怕歲月刻痕並沒有讓你想起淡淡甜蜜。誰的夜裡憔悴落在夕陽中的一棵樹

  里。

  當煙花炫燃,我們一起怦然心動,闡釋只需要美麗,請忘記傷悲,天空很大,終有一天你會覺得它在改變;當流星劃破長空,照亮

  我們身影,你的傷心該剎那融化成一個願望,它給你的是新的嚮往,而不是虛假的夢想和舊的心傷。

  有人說愛情不需要負責任,所以不必太認真,不然會傷到自身。

  愛情,我個人覺得“我愛你”並不是最貼心的“在一起”才是蘊藏着你所有。愛情的世界里雖然沒有明確的規定和期限阻礙着它的

  開始和終結,但這似乎並不是咱們濫情的條件吧?

  愛情里沒有法律,事實很寬宏大量。上街買菜,你把菜吃了,有三種可能,你在比賽或付過錢或是個瘋子,不然的話你就算是搶劫

  ,也就觸犯了明規的法律。愛情給我們選擇,不是讓我們不懂珍惜,去耗費青春。

  如此說來,他說的很對,愛情里的一切真真假假虛虛實實,要知道,妓院青樓都是要紅鈔的。也許對她們而言,那是她們生存的工

  作,她們養活自己的事業,咱們男人得略微尊重。

  愛情和青樓的區別在於,愛情里的男女人是需要真摯的感情互補關心愛護照顧的,青樓小妓又稱煙花女子,名字好聽又富含詩意,

  煙花女子們個個相貌犀利美麗充滿誘惑力,主動勾引男人,引導男人左移右晃的上當進房,趁機讓你很自願的交出鈔票。一個是真感

  情的付出,一個是純粹的體力活。

  很多人說愛情里的瞎子很多,甚至在戀愛之前用色迷迷的雙眼欣賞別人時根本沒看清對方來自哪裡,愛情?妓院?男人女人哈,我

  不能偏私,觀眾的雙眸極其具有針孔力。

  你想,情侶之前可能是陌生人也可能是朋友,相棄相離后陌生人變成了路人,朋友變成了陌生人,彼此或只有一方背叛了最初的意

  願,不就像找樂子的男人在妓院里玩夠了舒坦了開心了,出來了的意思一樣么?麻煩愛情里的盲人族,既然選擇愛情,就不要做妓院

  里的事!現在你還敢說,這個世界里瞎子的數量沒超過你的預料範圍?忽然想起我甩掉的一個女人罵我的一句話“青春路上走,你就

  一條狗”,還上哪走,娘們找個小麥色嫁了吧,等我結婚了,請你頓“贖罪”。

  然後我自己編了一個故事,一般般吧。

  一個十五六歲的男孩問一位長者,這樣說:“老人家,你曉得愛情在哪裡嗎?”

  老者白長眉瀟洒撇過去回答說:“墳墓里躺着呢。”

  男孩又問:“您曉得我的愛情在哪裡嗎?”

  老者說:“你的愛情正在某個墳墓中等着你呢。”。

  男孩不耐煩的說:“我經歷過幾次戀愛,但並不忠誠,也不牢固結實。”

  老者顯然無奈的搖搖頭,微微一笑說:“你以為的愛情是什麼味道的?”

  男孩沉吟片刻說:“開心快樂又甜蜜,幸福美滿又溫馨。沒有怒氣煩惱和憂慮,爭執吵鬧和不諧”

  老者左臂摺於背後,騰出拿着老煙斗的右手上身傾斜向身後一指,說:“它就是你要找的愛情”。

  男孩轉頭定睛一看,正是名叫“萬樂源”的怡紅院。

  不一會兒,一陣和煦輕柔的風吹過,長者信步悠閑地離去,男孩呆站在原地一頭霧水的想着長者深不見底的一句話語。

  2013。1。14

您正在瀏覽: 一篇燦爛
網友評論
一篇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