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西班牙語學習心得

西班牙語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西班牙語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西班牙語學習心得

  Lin L.

  學西語半個月了。因為當初來學的時候是一點都不了解,那些最基本的都不懂,就是連西班牙這個地方也所知甚少,所以一開始並沒覺得怎麼特別。可是半個月下來,只覺得每次上課的時間都是過得飛快,那種想把它學好的念頭也越來越強烈!

  現在學的東西感覺都還好,跟得上,而且很多內容都和英語相通,讓我這英語也不好的人着實有點難搞明白,於是又去把以前的英語都找出來看了看,才勉強理解好,所以還得我自己加油了。

  老師也就順道兒教教我英語吧,讓我西班牙語前進的同時英語也不落下。謝謝~

  有趣的西班牙語課

  Noddy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語言。在這個暑假裡,我也去學習了西班牙語。

  "西班牙語是和上帝交流的語言",因為它的語調語音的豐富性,我深深的喜歡上了這門語言。

  每次上課我都認真地聽老師講課,大聲地朗讀,這使我進步飛快,在課堂上也會做練習來鞏固當天學習的知識。

  在課室里的陽台上,還有一隻小兔子,休息的時候我經常為東西給它吃,它不到十秒鐘就可以把一棵菜吃光,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吃貨呀!

  現在,我已經學會了如何用西班牙語問好、打招呼、詢問對方個人信息等,老師對我說,要好好學習西班牙語,以後長大了可以很多國家旅遊哩!

  西班牙課真有趣,我會一直學下去的!

  生活,有沒有這樣一種可能?

  ——西語學習感想錄

  Derek Kun

  從我記事起,我能想起我的第一個夢想就是開拖拉機,而且是手扶的那種。後來父親調了單位,去了機械廠,我便整天都在成片的拖拉機中玩耍,不過至今,我都未能真正開上一把拖拉機。

  上小學的時候,我曾想擁有一把屬於自己的小號,我父親承諾過,我等了三年,他還是食言了。後來我混進了鼓號隊,卻成了打鼓的,便再也沒碰過心愛的小號了。現在每次聽見小號聲,儘管嘹亮,總會感覺有一些哀傷。

  中學的時候特別喜歡籃球,體育老師追着我去當體育特長生,以我的文化成績加上我體育的優勢,一定可以上個重點本科,再加上英語底子,以後的選擇會很多很廣。我拒絕了,聽從了班主任的建議,好好複習,不去想別的,努力考上心儀的學校去學習鍾愛的心理學。到了高考填志願的時候我才發現有個專業叫運動心理學。

  我還能舉出很多類似的例子,在我生命中每一個階段都出現過這樣或者那樣的節點,而我的選擇最終讓我成為了今天的樣子。儘管時間不能倒回,歷史不能假設,但我還是願意去相信,如果曾經的某個時刻,我做了與當初不同的選擇,我的今天將會是另一番模樣。

  當一個人的能力有限時,他的發展會受到環境的決定性影響;而當一個人能力足夠時,他的發展會受到自我眼界和思維的決定性影響。在原則之上,如果沒有去做心裡老念着的那件事,生活又將多了一份遺憾。沒有選擇,活着本身就是種苦難;不做選擇,世界和生活都將與你無關。走到現在,我只是想着一件事兒,生活,有沒有另一種可能?

  於是,我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儘可能去嘗試多種事物。我想出去看看,走走,逛逛,去國外,去西班牙,去地中海,去智利,去阿根廷,去巴西,去加勒比海,不僅僅是看,還想着交流,了解生活在那裡的人們,融入那裡人們的生活。

  我想西班牙語會開啟我的另一扇門。我不知道門背後會藏着什麼,我只是好奇,我想去看看。不去想,也想不到它能為我帶來什麼,沒有那麼強烈的功利心,做這樣一件事,學習這門語言,會讓我變得開心,我在做我喜歡的事情,而且我有能力為此支付。因為未知,所以我常常幻想能說一口流利的西語后將會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

  每次都是認真聽課,一五一十地做筆記,積極地開口去說,回來像個小學生似的老老實實背單詞,問老師各種奇怪的問題。倒是老師很有耐心,不緊不慢,踏踏實實地教學,這讓我覺得踏實,能看到自己成長的軌跡。每次和老師的交流都是愉快的,她讓我一次比一次更多的了解西語和西語環境里的文化。那種去體驗不同世界的希望總讓我按耐不住,學習勁兒也足,我得保持這種趕勁兒,多學習點,學紮實點,不能荒廢了我的時間,不能浪費了我的辛苦錢。

  沒有心得的學習,學習是蒼白無力的;沒有學習的心得,心得是一無所獲的。學習西語帶來的不僅僅是它本身的成果,附加的更有性格的變化,視野的開拓,思維的轉變,行為的強化,會讓一個人變得更立體,更飽滿,回歸到人本應該的樣子——開放心態,擁抱未知!

  生活,有沒有這樣一種可能?當你做了那個選擇以後。當你選擇了西語以後。

  本篇文字為本人西語課程學習感悟。

  在這裡,我們真的替學員們感到高興,Lin是一個很認真的女生,每節課都仔細記筆記,課後複習時不懂的問題會及時來問老師。學習,其實需要的更是一種態度,當你認真了,努力了,不辜負自己,結果自然也不會辜負你,加油!

  Noddy是少兒西語班的小學員,是非常聰明而又有語言天賦的孩子,上課表現非常積極,回家更是會認真複習,Noddy的媽媽也會發他在家朗讀西語的小視頻給我們。11歲,兩門外語,希望Noddy可以在西語道路上越走越遠,越走越好。

  Derek,可以說是最好學的一位學員了,有一定的西語基礎卻選擇從0基礎開始,能夠從各方面看出這是一位"有情懷"的男生~人生有夢不覺寒,這裡附上我們的"名言"最合適不過了:語言的邊界就是你世界的邊界,你的語言能走多遠,你的世界就能延伸多遠。

  語言,其實不止是通向世界的橋樑,更是通往另一種文化的大門,無論是出國短期旅行還是積雪學習深造,亦或是單純去體驗語言學習所帶來的快樂,西班牙語——世界第三大語言,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知識就是一切,因為它帶給你的,是機會。"

您正在瀏覽: 西班牙語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西班牙語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