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秋天絮語

秋天絮語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夜微涼,我嗅到了秋的氣息,

  仔細聆聽, 蟬聲都被秋風吹散,蟋蟀在寂靜中演奏秋思。

  秋天的陽光不再熾熱,溫和了很多,如少女臉上的淡淡的微笑,純凈而明媚。

  風剪落葉,蝶舞風中,像撲一場生死的約會,想那四季輪迴中,葉也曾在漫長的寒冬默默積蓄,在春風徐來的時候滿懷喜悅的綻放枝頭,在夏雨中肆意生長如傘如蓋,多少個日日夜夜它在風中歌舞,曾經是多麼的搖曳多姿,終於,還是在秋意漸濃的時節,它靜靜飄落枝頭,如蝶似舞,讓自己的一生完美落幕。

  攜一縷淡淡的清香,靜立溪邊。秋水變得更加清澈,她肯定是想要親親可愛的美人魚! 遠眺,水天一色,幾隻雁兒在空中嬉戲,“秋天來了,幾隻大雁往南飛,一會排成”人”字,一會排成“一”字“,兒時稚嫩的書聲還在耳邊迴響,彷彿我還是那個小姑娘,背着小書包,在放學的路上,痴痴地看着雁群排陣載舞.......風輕雲淡,時光就這樣安靜而美好!

  不知為什麼,特別喜歡秋季,它褪去了夏季的燥熱和繁華,在風霜中有着自己的圓滿和成熟,是繁華落盡的的淡然和沉穩。喜愛春的溫暖和芳華,更愛秋的淡墨如畫,素顏無華。秋風慢慢渲染着霜葉,被壓彎的枝椏碩果飄香,若說春花夏雨給人的是賞心悅目,秋實給人的是滿心歡喜和豐收的喜悅,秋天正以另一種方式詮釋着生命的厚重和豐盈。

  秋天如一個素衣天使,攜着滿籃果香,款款而來,淡然,從容......

您正在瀏覽: 秋天絮語
網友評論
秋天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