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你可能未聽過的招聘怪題

你可能未聽過的招聘怪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微軟內參

  如何回答比爾·蓋茨的提問?

  1、將汽車鑰匙插入車門,向哪個方向旋轉就可以打開車鎖?

  最佳答案是:向順時針方向旋轉即可。

  2、如果在美國50個州中可以去除一個,是哪一個?

  參考答案:人口較少,天然資源不豐富的州,也就是說“北達科他州”。北達科他州與加拿大接壤,這也是可以“去除”的一個理由。

  3、不用稱,怎樣測量一架噴氣式飛機的重量?(這道題永遠考不倒中國學生,曹沖稱象的故事,我們早就知道。)

  典型個案

  1、分揀棋子 為測試應聘者的手腳靈活程度,發給每個應聘者一堆跳棋子,要求其在一分鐘內挑出混雜在一起的5種顏色的跳棋子,並按各色分別排列好。

  2、過目不忘 有的企業在轉動的機器上裝上彩色圖畫,畫面上有動物、植物、建築物、交通工具、家用電器等,在應聘者面前按一定的速度移過,要求應聘者在規定的時間內說出自己所看到的內容。

  3、烈日長跑 考試應聘者意志、吃苦耐勞精神,常是企業招聘面試要出的題。有一家公司面試時,要求應聘者冒着烈日,跑到近郊的一座山再返回。耍小聰明中途折回或打車代步者定榜上無名。

  4、雨中求傘 很多企業要求員工具有團結協作精神。一家企業招聘員工時,要求應聘者冒雨到附近指定地點然後返回,但只有一半的應聘者發到傘。有的發到傘應聘者主動與無傘的應聘者搭檔,風雨同傘;有的無傘的應聘者則與有傘的應聘者協商合用一把傘;還有的有傘的應聘者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獨自撐一把傘,結果被淘汰。

  一般實例

  無需準確答案的考題

  考題一:現有10套三居室、20套兩居室的住房,有100人要求參加分房。作為負責人,

  你怎樣把房子分得公平合理?

  點津:回答這樣的題目,如果拘泥於數字的計算,就會弄巧成拙、出力不討好。比較好的答法是從分房原則等大處看手。可以從這幾方面來回答;一是組織一個三結合的分房領導小組;二是制定分房方案,並交群眾討論通過;三是如果自己要房,則避嫌不參加分房領導小組;四是調查除新房以外的其它房源,一併參加周轉分配。這樣的答案從客觀上提出了解決問題的方案和辦法,因而是比較好的。

  考題二:小王報名參加某報社招聘考試,考完后,她面帶喜色,說考得不錯,但對改錯一項仍心存疑慮:考題標明30個錯別字,一字一分,她只改正了25個,丟了5分。小王錄取后,考卷真相大白,原來有5個錯別字未能從電腦中輸出來,改正25個就是滿分,有的應聘者為取得滿分,反把對的改錯了。

  點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解決問題的法寶,可一到用時,就被人們遺忘。上例中,評委們一致稱讚小王語文基礎過硬,沒亂改一個字,十分難得。

  考題三:一現代化大型養老院最令應聘者頭疼的是如下兩題:“我母親的生日是……,我父母身體主要毛病是……,癥狀是……,採取了……治療手段。”

  點津:養老院工作要特具愛心,連自己親人的生日和病痛都不關心的人,愛心何在?有關本職工作的考題總是各種招聘考試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您正在瀏覽: 你可能未聽過的招聘怪題
網友評論
你可能未聽過的招聘怪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