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幹部文明執法到底有多難?

幹部文明執法到底有多難?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女記者旁聽案件遭法警爆粗掐脖,涉事法警被停職。(北京青年報 5月23日)

  昨天上午,廣州日報一女記者在通過法院安檢、旁聽案件時,因攜帶手機問題,遭法警粗暴言語及掐脖子。此事在網上爆出后,涉事法警被停職,並接受紀檢監察部門的進一步調查。

  其實,執法人員打人的事件在當下的社會已經算不上是什麼新聞了,每隔一段時間,這樣的新聞就會上頭條。但他們無論是在酒後的亂性打人,還是在執法過程中的拳腳相向,都傷害的不僅僅是受害人,而且也是自己的形象,更是政府的形象。

  那麼該如何文明執法,從源頭上杜絕暴力執法現象的再次發生呢 首先,應完善相關的政策制度來約束管理人員在執法過程中所採用的方式,從而使執法過程更加規範化;其次,執法部門自身應創新執法理念,改變執法幹部高高在上的執法理念,明確為“服務”這一理念;三是相關監督部門還應對幹部作風問題加強督查,對幹部作風進行大力整治。只有將監督落實到位,作風整治到位,才能有效約束幹部正確運用權力,讓權力規範運行;四是應提高自身素質,明確自身工作職能的本質是為民服務,並且學會處理維護正常秩序與協調服務對象關係之間的矛盾,改善工作作風,贏得大家的理解與配合;最後,對於百姓來說,也應該多了解、知曉相關政策,按相關規定辦事。若是如此,相信執法者與百姓之間的矛盾必定能夠化解,幹部暴力執法的事件也將不會再發生。

您正在瀏覽: 幹部文明執法到底有多難?
網友評論
幹部文明執法到底有多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