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喝下自己的優樂美

喝下自己的優樂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喝下自己的優樂美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2012年10月5日,今天,我什麼也不說,讓別人去說,讓天上的星子去說,自己沒答應。寫完這篇日誌,提交空間,1萬字的承諾,不知不覺中完成。10月8號沒有來到,又1萬字的日子沒有遲到。

  為自己2萬字的日子,在自己的的臉上刻下愉悅,因為除了自己狂妄的自負,沒有別的什麼可以放到集市上,去吸引消費者的駐足。我打算賣掉它,有人出價就行,至於價格可以私下商量。

  九月八號,開始,我,稀里糊塗的遇上一件事,寫下一篇日誌,有感而發的,和以前的很多篇,寫日誌的習慣不同,這一次,我艱苦奮鬥,堅持不懈,把日誌拓寬,延伸了許多。後來的日誌就如影隨形,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萬事開頭難,這句話對自己的不適用。我就弄不清,如果萬事開始難,就開始的開始不開始,不是很好嘛。當一個逃兵,當一個懦夫,這是你想要的嗎?我在日誌中已對自己說過,反對不經嘗試而先行放棄。

  開始的開頭,難,難,也不知有什麼難的,到底它難在哪裡?我只知,我只知道,一切都有開始,一切都需開始,未開始的將開始,將開始的說不定已開始。萬事從無開始,從零開始,一如我的第一篇日誌。

  突然,想對自己說:“如果在沒有課的一天,比如說現在放假的時候,你還為可以看影視,打遊戲,無聊的上網,甚至去幹些齷蹉的事,玩弄自己的時間,感到慶幸而不是可恥,我就靈魂出竅,另找靈童,轉世。”

  把浮躁降下,安靜下來,想象一下,這樣好的空白時間,這樣的生活,實在是格調低下,慘不忍睹來形容也不為過。我要說的是,我喜歡每天寫日誌的這個時刻,喜歡寫日誌。

  寫的日誌越多,對它就越喜歡。愛不釋手,不離不棄,就這樣一直維持下去,直到還珠格格裡面唱的海可枯,石可爛,變成現實。不得不說,這也太假,太虛偽吧。還是還大家一個真實吧。

  希望我的日誌越寫越長,不間不斷,當然啊,談點有價值的事物,才是目標的實現。對此深感可惜,90后的我沒有經歷過文革,我讀過的那個時代的作品,大多數作家多有提及其中的無可奈何。

  是迫不得已,身不由己啊,難為他們了。人斗人,階級斗階級,說你是資產分子,你就完了。苦難中出智慧,也出了很多好的作品。而我身處小康時代,是要感謝老天對我的仁慈,還是要請求老天賜予我磨難。

  算了,還是請老天對我厚愛,一直。我看這樣吧,老天,既然您這麼慷慨,就請賜予我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吧。我是說真的,沒和您開玩笑。在此,在下,感激不盡。

  怎麼談到這個問題上去了,其實一直想迴避的。我的秘密,我的問題。現在還是不談這個問題了,真的要談,只會,一發不可收拾。其實,真正的緣由是,現在還不是觸及這個的時候。時間到了,我會徹夜不眠,不談其他,只談這個。

  總算找個借口躲過去了。我和未來,隔着一張無形的紙,我打算用自己眼睛的怒火,把它焚燒,只留灰燼。看你還敢當我的道嗎?為什麼,今天談的這麼盡興。

  每個15天,峰迴路轉,一萬字,一個字也不能少。一個字也沒少,提前鳴金收筆。不說感謝自己的話了,太幼稚。啊,肚子有點不舒服。不談了,上下廁所。還是結個尾吧。

  自己剛泡的優樂美,喝下,有優,有樂,有美,有肚子不舒服,可能是食品中毒,太可笑了,怎麼可能呢,我健健康康,生龍活虎。

您正在瀏覽: 喝下自己的優樂美
網友評論
喝下自己的優樂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