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靜之美

靜之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不想受外人干擾,獨自鑽進一片小樹林,或在下雨、下雪時,在無人的河邊、公園裡一個人漫步,也許是孤僻,也許是情趣,也許是縈繞着得一種情結。

  不管是怎麼一種情景,我感覺終身難以改變了,也不曾想改變它。因為我知道,每每這個時候,我的精神才得以完全放鬆,所有的困惑與疲憊都會在此刻慢慢消融,隨着一縷縷清風飄逝遠方。

  在河邊、在湖邊,斜倚垂柳,面撫輕風,一汪碧水波紋輕盪,與遠處襲來的暗香交融,水含香,香浸水,人入景,無聲無息,好似大自然沉睡在無邊的寂靜中,人也感覺沒了自己,飄飄欲仙起來。

  這就是靜,靜的讓人沉迷。

  撐一把雨傘在雨中漫步,漫無目的的走,或淌佯在彎彎的小徑,或佇立在碧水洗浴后的花叢中,清風裹着細雨滴滴答答敲打在傘上,奏響了一曲美妙絕倫的音樂,傘上是喧鬧的大世界,而傘下是靜靜的小世界,思緒隨着雨絲漫天飄舞,此時此刻,“我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樣地,結着愁怨的姑娘。像夢中飄過,一枝丁香地,我身旁飄過這女郎。”

  這就是靜,靜的讓人心醉。

  時常喜歡下班后獨處在辦公室,打開電腦,點上音樂,一遍遍重複放着,憂傷的、歡快的、激情的、舒緩的都愛聽,趁音樂響起的時候,瀏覽一下網頁,欣賞一下大千世界風景,品味一下情感哲理文章、整理一下自己拍攝的相片,偶爾塗鴉亂寫或與朋友海侃一通,音樂雖在響,但歌詞是聽不到的,這個時候音樂已與身心完全交融一起了,靜靜的在時間海洋中淌佯,一天不知不覺的過去了,很充實,很欣慰。

  這就是靜,靜的讓人幸福。

  下雪散步是一種很愜意很美的感覺,雪飄飄洒洒落下,像萬朵白色的小花,先是打濕了臉、打濕衣襟,繼而飄滿小路,天是白色的,地是白色的,所有建築、樹木也是白色的,天地萬物混成了一體。雪天的時候路上行人蹤跡稀落,偶或一兩人走過,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像我這樣神經兮兮的人不太多。但我卻在這天地交融中享受到雪天純凈之美、靜謐之美,在涼涼爽爽、冷冷清清的的雪中,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這就是靜,靜的讓人思緒萬千。

  靜之所以美,是因每人心所向、情所至,在熙攘、紛擾、繁雜塵世中,誰不想覓得一清心怡情之所在,好好享受一下生活的片刻寧靜呢。

  但,靜也不屬於每個人,想靜未必能夠靜得下來。

  所以說靜是一種境界,一種修養、一種智慧……,一點也不為過的。

  但我想,最高境界的靜應該是靜中有動,動中有靜吧……

您正在瀏覽: 靜之美
網友評論
靜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