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命,恰似流年

生命,恰似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恰似流年 標籤:傾聽生命

  匆匆月月,恍如一過。

  你還記得小學時代的課本里總少不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古語。那時候不以為然,無謂時間。長大后你明白許多失去與得到是成互補的,付出與遺憾也是成正比的。七月的太陽大的特別讓人反感,而我們還活在這個大城市小小的角落裡。過往行人每天有好幾百個甚至上千個一一途徑你身邊,他們都是茫茫人海中你不曾認識的路人。我們微茫,我們似塵沙看不見摸不着。很多時候,總是在想什麼時候才能有個停腳的地方,走走停停,沿途隨之而過,風景也隨之散落。你會記得當初那個青澀但卻飽滿的夢嗎,那個小小的地方經過生活的坎坷慢慢的消磨掉了。忘記了?還是根本不曾想起過了?無奈自己。

  四月微涼,七月熱火,十一月落楓滿地霜滿天,十二月蕭瑟已過寒冬將至。四季不斷變化,依然轉動着,而我們度過了這麼多個四季的輪迴無數個點點滴滴的日夜。城市霓虹不曾漆黑,行囊在手中,而你,將要去那裡?一個人是孤寂的,一個人過後你會有新的感受。

  我們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在這個小小圈子裡,自己走不出去也不允許別人進來。你喜歡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走過,不論心酸快樂,你都甘而為之。2012年12月劉同出了一本名為《誰的青春不迷茫》的書,然而我們又有誰的青春不曾迷茫呢?果真是不迷茫就不叫青春了。青春,註定了輕狂,也註定了迷茫。而自己只不過恰好走到了那個轉角而已。而玉米的一首《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沒有回憶怎麼祭奠呢,青春是用來揮霍的,是用來懷念的。青春恍若一杯薄涼的水。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人從中品出了淡淡的馨香,或有人飲出了那份悵惘的苦澀。當青春的流年歲月已經成為泛黃的扉頁時。或許,我們會說一句。青春,誰能不曾迷茫的走過。

  我們走過了很多站牌,看過許多人,經歷過許多事。你明白了不悔歲月才是人生的真諦,身邊人再多也多不過一個知心懂你的人,慢慢看淡的心情緩緩笑開來。晚霞的天邊一抹黃昏色慢慢暈開來,你突然想起了故鄉那純凈的一片鄉土,沒有尾氣,沒有聒噪的聲音,更沒有摩肩接踵的人群。那裡的空氣很新鮮,那裡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情懷。回到那才是真正享受心的寧靜。但你知道你生活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你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

  偶爾當你一回頭才發現,已經走了好遠好遠,我們應當感謝那些一路陪伴我們走過來的人。正因為有他們的鼓勵,你才會勇敢的大步向前。他們是親情,是朋友,是戀人。

  生命似一張白紙,隨着走過的路越來越多,足跡也會越來越多。

  生命似一灘覆水,只有經歷過才會懂得,隨波逐流的不僅僅只有水,還有水下的動力。

  生命恰似流年。我們來過,我們愛過,我們努力過,我們然在青春最美好的旅途上扮演着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生命,恰似流年
網友評論
生命,恰似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