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基層工作雖艱辛,幹部務實需盡心

基層工作雖艱辛,幹部務實需盡心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基層工作雖艱辛,幹部務實需盡心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之後,去縣、區等機關辦事,雖然比以往順當多了,但卻產生了一種“不怕局長怕股長”的現象。他們說,機關單位里,局長這樣的領導幹部一般不會為難基層群眾,但有些股長乃至辦事員,在群眾面前有時還會擺架子、耍威風,個別的甚至還不作為、亂作為。久而久之,群眾便有了“怕股長”之感。(6月17日 新華網)

  群眾實踐教育活動開展就是要使黨員、幹部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密切,為民務實清廉形象進一步樹立,基層基礎進一步夯實。基層群眾辦事 “怕股長”,明顯不符合群眾實踐教育活動的要求,也暴露出一些基層幹部身上仍存在“四風”問題。

  誠然,當前的基層工作辛苦,待遇也相對較低,不少黨員幹部需要面對諸多繁瑣的工作。打造服務型政府在給群眾帶來諸多實惠的同時,也加重了基層幹部的工作量。不少地方都存在,局機關幹部穩坐機關,辦事基層幹部則既要對上級機關負責,更要盡心儘力服務好一線的群眾的現象。某些基層幹部對此有埋怨,有不滿,但這絕不是放鬆思想要求,不願意做好本職工作,在群眾面前看人說話,按心情辦事的理由。筆者認為,越是工作繁瑣更要廉潔守紀、熱情為民。這道關把好了,群眾“不怕股長”了,幹部與群眾的距離才算是真正拉近了。

  基層幹部是直接與民眾接觸的幹部群體,他們的言行舉止直接影響人們群眾對黨和幹部隊伍的形象認識,如果某些思想意識不到位的黨員幹部仗着手中掌有一些辦事的實權,群眾“有求於”自己,就遇事拖沓,辦事煩躁,造成的危害極大。

  維護好基層幹部的正面形象,應當克服工作上的困難,堅持為群眾盡心儘力辦事,徹底杜絕“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現象。

  作者:豫署君

您正在瀏覽: 基層工作雖艱辛,幹部務實需盡心
網友評論
基層工作雖艱辛,幹部務實需盡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