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遠方的朋友終於來了,迫不及待的見面。五年了,這一段漫長的歲月,時間磨平了青春的稜角。剩下的全是頹廢的影子。

  我不知道那是怎樣一種心情,激動?緊張?抑或忐忑不安?沒有特意打扮,很隨意的穿着,只是為了五年來的一個願望。他說過有一天他會來看我,不論我是否結婚?因為他真的想見到我。

  上天總是鍾愛於那些熱心的人,機會來了。他說公司安排來川拍攝電影。很難得的機會,從來沒有來過四川,對他來說算是個驚喜吧!

  他長得不帥,中等個子,偏瘦。一身休閑裝扮。我第一眼就認出他來。沒有陌生的感覺,熟悉的北京口音,見到我第一句話是“你喝點什麼?”就像多年未曾見面的老朋友,隨和。

  昨天我們選擇了單位附近的一家音樂會所k歌。他靦腆,幾乎都是我和另外的朋友在那“吼”歌。其實有很久沒有唱歌了,嗓子確實不行。只是喜歡那種氣氛。也許是因為我是女生,他們老是照着我。幫我找歌,機會都給我。我知道我唱得有些倒胃口,他們還在那拍手稱讚。明顯的在哄我開心。唱歌的人總是或多或少融入一些情緒進去,那時候心裡會想很多,過去的那些痛在音樂的渲染下又重新升起,畢竟有些痛是永遠無法癒合的,即便好了還是會有疤痕的。

  五年來我要感謝他。每一次傷心難過的時候總是有他的電話陪伴。那時候無論他有多忙他都會給我電話。我們成了好朋友。無話不談。起初我們由於兩地原因,我的四川話總是讓他難堪。他聽不懂,非得要我說普通話。那時候川普說得很地道,非笑死人不可。幸好每次我都是上無人的角落聽話。呵呵!

  昨天唱歌回到單位都一點了,趕緊睡了覺。兩點鐘的班讓人焦心。累阿。上班的時候他居然還沒睡覺,給我發消息說什麼是不是很失望,他對自己沒信心。我告訴他說“拜託,你成熟點行不行?朋友對我來說,外表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一顆真誠的心,你做到了。”所以我說很高興見到他。

您正在瀏覽: 邂逅
網友評論
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