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美麗的校園,溫馨的愛情

美麗的校園,溫馨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陽光慈善地照在校園開得甚歡的美人蕉上,一枚枚艷紅的花瓣,仿若一絲絲燃起的火苗,咨意地延伸。寬大的蕉葉,稜角分明的葉脈,自由地漫長。草地上是一塊又一塊湛藍的景色,遠處高樓將天空切割成不規則的塊塊,恰逢一大片雲的飄過,雲被分割成一朵一朵。塊塊天空,朵朵白雲,給了大地愉悅。

  夢裡和你走在嵌着卵石的小徑上,冬陽籠罩着身體的每一部分,我陡然感到一種新鮮,一種生氣,一種幸福和活力,我的心如春天草木的萌發,鳥兒的囀啼。我告訴你,以前只是喜歡有月的夜晚,在學校旁的湖邊泡一壺新茶,月光如水,看那靜靜流水,不說話的時候常常聞到角角落落漂漾上來的茶香,我喜歡月、喜歡月色湖水、喜歡在夜間聞幽幽的清香。你一臉嚴肅地說,看來我還得加倍努力。我不解。你伸出手指點在我的眉心說,努力賺錢去湖邊上買房子啊,這樣你就可以夜夜坐在湖邊看月光了。儘管我知道這只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境,但能親耳聽到從你嘴裡說出來,既便只是一句空話,也覺得幸福。

  我挽起你的胳膊,眼眸滑過了一道濃濃的甜蜜。你怎麼能知道,我現在多麼喜歡白天,就這個白天,能與你手牽手,肩並肩,踩着灰白相間的石徑小路,漫漫散步,靜靜地體味着冬日裡的祥寧,溫暖的陽光下,只說一些瑣瑣碎碎的話題,輕俏的語調在寧靜的卵石地上竟有些響亮的感覺。我要把與你所走過的小小的路跡全部都儲存起來,終有一天,我能把它們都串成一個美麗的風鈴,掛在我們小屋的窗子前,朝夕相對,直到老的頭髮白了,老的牙齒全脫落了,仍然能從風鈴聲中聽得出我們年輕一起走過的路跡。

  生命總是積累了一定的閱歷之後才大徹大悟。

  有的時候,會獃獃地望着牆,會突然感到一種刻骨銘心的悲哀和寂寞,那麼強烈那麼自然那麼原始不可抗拒,我分不清楚快樂和悲哀時的思想那個更真實。也許都是真實的,但我分明更加喜歡悲哀時的思想,雖然疼痛,卻有一種淋漓盡致的無可名狀的快感。也許這只是我情緒上一時的混亂,也許我天生就是一個悲傷主義者。

  你心疼地對我說,你就不會學得簡單點嗎?我不能,水一旦變渾就再也清不了了。這個塵世,雖然也有澄凈的時候,但當人的思想一旦進入一種深度的時候,就不可能再返回簡單了。我不許你悲哀,也不許你寂寞。你固執地說。我笑而無語,心裡暗語,親愛的,某些時候,請允許放縱我的悲哀和寂寞,因為這也標誌着靈魂的幸福和自由啊。

  我像個孩童般跳起身子,掙脫你的手掌,蹲下身子,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挪動着地下的一些落葉,企圖把它們製作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可是怎麼也弄不好,左擺右擺,雖然像是一幅畫的樣子,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是不完整。是這樣的。我想,你是實在不忍心看我那副傻樣,顧不上身邊行走的人群,也顧不得形象,依然蹲下身子,和我面對面。

  傻妞,這片擺這兒,這片搭在這片上面,這片朝左,這片朝右。我有點不敢相信,眼前這個人,就是我的那個老實巴交的男人。但你的確做到了,那些零落斑駁的落葉,經過你三下五除二的擺弄,成了一幅漂亮的圖案。你說,兩個人擺出來的風景,總比一個人想象出來的美麗動人,兩個人划船總比一個人划船先到達岸邊,兩個人創造生活總比一個人孤身奮戰更容易獲得幸福……

  從地下站起,我動情地抱了一下你的身子。在我的眼前,只有這個男人素樸的身體,纏繞在我周圍的一切會都已遠去,只有這個素樸的身體。剎那間,在我的內心裡升起深深的感動,一縷陽光從天際掠過雲層穿刺樓層折射過來,我的眼前變得模糊一片,淚,終於撲簌簌流下來,其實,有時,要獲得幸福真的很簡單,如同現在的我和你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校園,溫馨的愛情
網友評論
美麗的校園,溫馨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