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中途退場,叫我如何演繹?

你中途退場,叫我如何演繹?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分手第一天,夜。

  “轟隆隆……”雷聲夾雜着閃電一齊奔涌而下,躺在床上的我輾轉難眠。

  親愛的,你現在在幹什麼呢?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在床上靜靜的思念?我想你,你知道嗎?今天是我們分手的第一天,沒有了你電話中的脈脈柔情,我有點不習慣。現在已經是深夜了,為什麼?為什麼你還不打來一個電話?難道你不知道我害怕雷電,害怕離開你的脈脈柔情嗎?一個人躺在床上,眼淚雙流,我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你聽到了嗎?

  分手第二天,夜。

  一整天都無心工作,做什麼錯什麼,根本就沒有心思去做任何事情。我好想見到他,讓他摸摸我的頭,然後把我攬在懷裡,告訴我:“一切都過去了,傻丫頭,一切都好了,我回來了!”可是,他依然一點消息都沒有。親愛的,你真的就這麼絕情嗎?真的忍心拋下我一個人走嗎?我好想你,好想你,你聽到了嗎?“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不是說戀人們是心有靈犀的嗎?你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吧?此刻,我唯一會說的語言就是我愛你,唯一想做的就是撲進你的懷裡,放聲大哭。

  分手第三天,晝。

  已經是第三天了,我的眼睛腫了。我再也承受不了這種痛苦的折磨。我想他,強烈的想要見到他。他呢?他現在在幹什麼?給他發了一條短信:“你還好嗎?我想你,真的想你,你自己注意身體。”他回了:“傻丫頭,分手就是分手,不要再關心我了。”看到這條短信,我的淚剎時就流了出來。我不相信這是他,我不相信他真的一點也不愛我了。曾經那個疼我的他呢?曾經那個許諾要和我永遠不離不棄的他呢?曾經那個像父親一樣關心我,照顧我的他呢?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分場合的流了下來。我看到了眾人驚訝的眼神。他們的眼神里有深深的關心,有濃濃的友情,可是我不需要,我只要他的愛。

  夜。

  他發來的短信讓我傷透了心。半夜他打來電話,讓我早點睡覺。感覺好久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了,一聽到他的聲音,我就像受了委屈的孩子見到了媽媽一般,可是我是受了委屈的孩子,他卻不是我的媽媽,他是那個壞人,讓我受委屈的壞人。要不是他的中途退場,我們的愛情會被演繹得多麼完美!我恨他,但我更愛他。我恨他一千次,卻愛他一萬次,一百萬次,一千萬次……

  分手第四天,夜。

  已經四天了。悲觀和絕望已經佔據了我整個心靈。我幾乎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氣。聽着那首《求佛》,我的心如刀割一般痛。親愛的,我們還能不能再見面,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幾千年,當我在跨過那條奈何橋之前,讓我再吻一吻你的臉……親愛的,過奈何橋時我一定不會喝那碗孟婆湯,假如今生沒有緣份在一起的話,那就等來世吧,來世我要記得你,嫁給你。

  分手第五天,夜。

  我實在忍受不了這種折磨了,打電話給他,讓他過來。好久沒有見過他了。他顯得很蒼老,很憔悴。我撲進他的懷裡放聲大哭起來。他溫柔地拍着我的後背,然後輕聲安慰着,要我堅強。可是,傻瓜,我怎麼可以堅強呢?你就要離開我了,我為什麼要堅強?我有什麼理由去堅強?我本來就是一個很脆弱很脆弱的女生啊!我哭着說:“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分手?我愛你,我真的愛你。只是我不想說出來。”“為什麼一開始你沒有這樣說呢?現在,一切都太遲了。”他的話字字像刀子一樣剜着我的心。我心痛極了,難過極了。親愛的,你不難過嗎?我們在一起那麼長時間了,你不曾留戀過嗎?記得嗎?那次我們一起去遊玩,你背着我,你說:“相信我,我會努力讓你成為這世上最幸福的女孩子。”你忘了嗎?你知道嗎?當時我已經是世界上最增福的女孩子,我一直小心翼翼地固守着這份幸福,生怕一個不小心,它就會從我的指間溜走。但是現在無論我怎樣挽留,它都不會再回頭了,我聽見我自己心碎的聲音。

  分手第六天。

  從這天起,我像正常人一樣吃吃喝喝,埋頭工作,沒有人知道我心裡在想些什麼,我也不會讓任何人看透,那天在夢裡,爺爺已經在天堂替我報了名,選了位置,等我準備好一切的時候,我就會出發。親愛的,我會在天堂等你,保佑你以及你的她,你的孩子。

  親愛的,再見,我依然愛你,我是那種會為了一棵小草,放棄整片茂盛森林的傻瓜,即使這茂盛的森林裡會有比這棵小草會更漂亮,更青翠的。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你中途退場,叫我如何演繹?
網友評論
你中途退場,叫我如何演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