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新柳拂起的漣漪》

《新柳拂起的漣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新柳拂起的漣漪》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寂寞的日子,死樣的靜謐。任暖風肆虐,也無法喚起一絲情趣。

  那日,陽光透過樹蔭,把足夠的熱情潑灑在案前。偶然點起你從藏區帶回的香,裊裊青煙,似有若無。古怪而奇妙的異香,瀰漫著佛樣的釋然與曠放。凝固在思緒深處的點滴情愫恣意釋放着,夢中破碎的景象被串連成沒有結局的連續劇,在心中的加密頻道隨意地播放,我孤獨地沉醉在虛無的纏綿中。

  不曾刻意追尋的情節,竟然也可以幸福得讓人痴迷!

  記得某年前的某日,我發動汽車正欲起步,一道白色車影從后而至,嘎然停在正前方,擋住了去路。當時心想這人也太業餘了吧!忽然一道靚影飄入眼帘,迷人的容顏,高雅的氣質,婀娜的風姿,頓時封堵了埋怨。一問方知是大院內相鄰單位的美眉。這算是初識還是算一見鍾情呢?

  後來,鬼使神差我們竟成了同事。同事之間也許最適合的是純真的友誼。再後來,竟又成了上司。上司與部下是要保持較遠的距離的,哪怕一絲曖昧也不應該允許。就這樣我們平淡地交往日復一日,安靜地相處年復一年,真誠相待,不因淡遠。刻意的冷漠,只是社會意義上的距離,僅在大眾視野中有效。然而,思緒是不受理智束縛的,夢中的繾綣猶如不期而遇的洪澇,會肆無忌憚地淹沒人們鑄就的堅固防線。英雄終究難過美人關啊!。

  時光荏苒,歲月如流。再厚實的幕布也會穿透出几絲光影,再嚴實的心門也會滲出幾許春光。不知你是否會發現,我淡然的眸子偶然會閃現一道激情的焰光?不知你是否會感應到明月當空時,有一席清風會發出深情的低吟呢?

  經過那些風花雪月的愛戀,深知得到的終歸要遠去,得與失僅在一念之間!

  只有在心底默默演繹的故事,才會一直相伴到永遠!

  也許,與你就這樣無拘無束地相伴,才是人生最高的精神境界。在你毫無知覺的六度空間,我們長相廝守,相伴永遠!

  這無端的思緒,猶如新柳拂動的漣漪,閑淡漂浮,虛無凌亂。無法寄予,更難以表達。深鎖在心門中的幸福,無人分享,亦無人察覺。它只能在桃花塢里靜靜地發芽打蕾,只會在春鬧枝頭時傲然綻放!

  如果某天,你偶然闖入桃徑,讀到我這成讖心語,那就算我對你的真心表白吧!

  不過,你也許會無緣柳梢新月,永遠揣度不到我紊亂的思緒和隱秘的心事!

  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您正在瀏覽: 《新柳拂起的漣漪》
網友評論
《新柳拂起的漣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