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多情五月,讓我如何為你執筆

多情五月,讓我如何為你執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留不住的時光,拂不去的殤。一次次的擱筆,總是難已描繪那無言的惆悵,

  多情的五月,時光已逝,卻叫我如何為你執筆?

  ——題記

  小城又下起了雨,在這六月初的光陰里,淅淅瀝瀝的,有些陰鬱亦如我的心事。

  一個人漫無目地的在街上閑逛,暮色里,燈紅酒綠,車水馬龍,卻無心去觀賞。已經忘了這是第幾個晚上獨自一人在街上四顧徘徊,輾轉茫然。心事無法向人去訴說,也不願去訴說,什麼事也不想做,什麼人也不想理,厭倦了喧囂的世界,瑣碎生活,總想尋一處靜謐的角落獨數着那一份浮華背後的寂寮。

  一個十字路口,熟悉而又陌生,卻不知該向哪個方向走,就這樣不避風,不避雨,任由思緒的翅膀在風中搖曳,在雨中飄零。

  今夜沒有那壯懷激烈的夢,沒有那似水的柔情,只有那一筆淡淡的憂傷。如果說這場雨可洗滌我內心的惆悵,那麼就讓我在今夜這最後的一點時間裡借用思緒的墨筆揮手作別那一段多情的五月吧!

  不曾夢過,便不會明白夢終究是個夢,也不會明白沒有翅膀的夢飛的越高,跌落的也就越深。

  支離破碎的夢,我一點點的拾起,傷了流年,也傷了那一灣心田。現實與理想總是背道而馳,多少次在陰霾的襲撓中一次次的掙扎,一次次的嗟嘆,嗟嘆命運的多舛,嗟嘆夢境的飄渺。

  或許我應當學會忘卻,忘卻那支離破碎的夢,像當初一樣,尋一縷陽光,靜賞一縷花香,手執畫筆,蘸墨輕馳靜靜地在素白的天際里畫一幅如夢的江南。

  或許我應當學會忘卻,忘卻那段浮華的過往,拋灑紅塵,借一架古琴攜着風雨,尋訪名山古迹,靜靜地輕彈淺唱,彈掉那一身塵埃,彈掉那一份浮華過往。

  其實單純和成熟只是一念之間,但這一念卻不知要經歷多少歲月的沉澱?

  身在紅塵,總免不了塵埃的羈絆。社會太複雜,人生有太多的磕磕碰碰,一次次的計謀算計,一場場的爾虞我詐。於是累了,倦了,也殤了,剩下的只有孤寂。

  或許我應當學會成長,在錯綜複雜的關係中辯別那一份真與假,或許從此不再流殤。

  或許我應當學會成長,在歌舞昇平的酒宴上認知那一絲善和惡,或許從此不再迷惘。

  還要報怨些什麼了,青澀的果實染上一層紅,也永遠品嘗不出一絲的甘甜,只能怪自己太年輕。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多少莘莘學子註定要在今夜與星辰一起失眠。早已作別當年的象牙塔,其實如今在社會的海洋中飄泊的我不也是在經歷一次高考么?不同的是以前是在試卷上做答,而如今卻是在人生的空白的紙上一筆筆的抒寫,抒寫那些對與錯,抒寫那些是與非。試題答錯了可以更改,而人生的腳步一但踏錯,卻沒有那一塊塗改的修正液。

  風拂亂了我的髮絲,雨沾濕了我的衣裳,有些涼,我抬頭仰視蒼穹,風依舊,雨依舊,一聲聲嘆息,一幕幕的惆悵。

  執筆至此,一筆成過往,如果可以,六月我想不會再像今夜一樣為你執筆寫殤。

  別了,多情的五月!

您正在瀏覽: 多情五月,讓我如何為你執筆
網友評論
多情五月,讓我如何為你執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