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泯的夢想

 不泯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亮已不再那麼圓了,大大的光圈像一個泛着粼粼清輝的湖泊,月亮是湖中的那葉扁舟,搖晃着夢中的故事。

  清寒籠似穹秋,殘雲深鎖小樓,我站在樓內,翹首凝眸,想從月光的清冷中,聞到一杯桂花酒中那縷相思的味道,我想讓我的心醉在深秋,醉在今夜,醉在相思的河畔,只為那曾經的美好和浪漫……

  在那個皎月當空的中秋夜裡,我把孤單和寂寞的心情,裁剪成一行行柔弱的長短句,像輕盈的雨絲斜斜地插入夢裡,慰藉自己零亂的心,雖然我的心早已憔悴成一闋闋的詩詞,在不眠的夜裡孤芳清唱,但我依然會默默地為我所有的最真誠的朋友們祝福!

  曾幾何時為遇到一份真情而慶幸快樂,為失去一段浪漫而痛苦徘徊,而今一切都顯得那麼的茫然,淡然的心態讓我變得從容而淡定,因為我知道沒有什麼比讓自己放得開還更好的選擇了。

  我就像那輪明月,將自己打開,打開心扉,打開情結,打開夢中的那片月光,讓自己盡情的欣賞秋天的山水風情,欣賞人生中的每一道亮麗的風景!

  我看到斑駁隨月而舞的樹木花草,就像今夜我筆下的詩詞,夢中的吟唱,盛滿一輪清輝,淡淡幽香,我在輕吟淺唱中依然會用真誠的心與明月醉舞紅塵,我相信我依然是銀河中那顆最遙遠的星辰,我的夢依然裝在我的心裡!但夢已不再斑瀾……( 散文網: )

  “你想過沒有,你我相逢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但離別會不會令人沮喪?一定會!一定會帶着相逢的喜悅和離別的失落感。就像歡慶的煙花爆竹,在五彩繽紛地綻放后,在噼噼叭叭在聚響后,給人的感覺是黑夜那樣的沉,那樣的深,那樣的靜……期盼着一個令人興奮的時刻的到來,卻又不情願的走了向另一個時刻。這世界就是這樣複雜,這矛盾就是這樣時時地交織在一起。但正因為有了你我,這矛盾才顯得色彩斑闌,而這彩色的矛盾或許就是情結!

  說一個你可能不相信的事。我這麼大,沒有過生日。兒時的年代,大多數國人沒有幾家給孩子過生日,我就屬於那個大多數;自己能給自己過生日時,卻總是在那天忘了。或許就是在等今年,一個特別的人,伴我過一個特別的生日。我說得對嗎?別無奢求,只要你說一聲“生日快樂”就成了。這一聲,我想我記不了一輩子,也會記上很多年,很多年的。因為那是在我所有的生日里,第一次聽到這樣的祝福語,我會忘記誰祝福的嗎。”

  我孤獨地站在這賓館門前,期待着你的到來.只是想為你點燃四十二歲的生日蠟燭。因為你說,你長這麼大還沒有人給你過過生日,我希望我能成為第一個給你過生日的人。

  九月山城的夜,應該是悶熱的,可我卻怎麼也感覺不到她的熱,因為我的心都放在了期待的上邊......

  一個小時過去了,我的心情還是平靜的,因為我找着各種理由,安慰自己。車太多,出來晚了 男人偷情,目的為性,女人偷情,性情交融。偷情對於男人來說,偷的就是偷的,偷到以後便不覺得那麼珍惜了。而是女人則往往錯位,她們往往希望擁有偷的東西。

  一個男人如果對一個女人產生了特別的情感,那麼他處心積慮想到的是如何得到身體。而女人呢,她最開始的感情也是從上半身開始的,她付出的純粹是自己最真摯的東西。

  男人得到女人後,會覺得累,那是因為男人得手后愛情開始變冷,而女人的愛情感覺則剛剛開始。男人想得是如何結束情緣,女人則想得如何天長地久。把性與情分開,對男人是一種人性的浪漫,而對女人則是一種人性的折磨。

  兩個小時過去了,我還是在勸着自己,相信自己的感覺,相信你的承諾,我只是再需要那麼一點點的耐心。三個小時過去了,我的心開始煩燥起來,怎麼了 出車禍了嗎 我總是往最壞處想,不會的,不會那麼倒霉的。至到你發來信息,我不能來了,但我平安無事。

  看到你發來這短短的信息,我突然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傻的人,我不斷地問自己,你是40歲的人嗎 你竟幼稚到相信網絡里的故事,相信今天還會有人遵守承諾。

  從賓館的前台到房間相隔了六層,我放棄了走電梯的想法,開始爬着一層層的樓梯,每一層,我顯得是那樣的艱苦,我的淚水輕輕的落在我手捧的蛋糕上,一滴一滴一滴我的心痛在加劇着。我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少時間,才到達自己的房間,我沒放棄自己的祝願,輕輕地點上生日蠟燭,輕輕的哼着你為我唱過的歌曲,輕輕的為你許着願,輕輕的吃着我為你買了的蛋糕,吃的我臉上,手裡全是,一點點在消耗着,這哪是吃什麼蛋糕呀,那是在撕扯着我的心。我把自己捲縮在毛巾被裡,牙齒在不斷的運動,那不斷增加的速度,讓我感覺到蓼皋夜晚要比沿海三九天的夜晚還冷。

  今天應該是最開心的一天,因為我要去見一個朋友,一個在網上認識了四年的朋友。雖然現在人們不再相信網絡的情感,而且我們也根本沒有談到什麼,但我還是被她從那麼遠的地方來這為我點燃生日蠟燭而激動。有時我也在問自己,怎麼了,怎麼會有這麼心動的感覺.。

  得知你不喜歡坐小車,因為你說坐越高級的車你越暈車。我曾經開過玩笑說,那我就趕馬車接你吧,你說那好呀,那我們就成了蓼皋城的一道靚麗風景,我可不希望讓你暈車,我要帶你去欣賞蓼皋眾多的風景,給你講解蓼皋的故事,為此我特別向朋友借了這輛越野車。

  一邊開着車,一邊幻想着我們見面的情景,會是怎麼樣的呢 有無數種設想,但都不知道究竟會是怎麼樣。我想像着你那張單純布滿鄒紋的臉,那可是你的形容喲,會是怎麼樣的表情呢

  天漸漸的亮了,我不知道這一夜對我來說,有多漫長,望着鏡子里那一雙紅腫的眼睛,突然有種想笑的感覺。拿出那大大的太陽鏡戴上,一切都掩藏在黑黑的鏡片後邊,就像自己也被包圍了一樣。

  坐在車裡,看着那一片片的樹林,隨着車的前行,都留在心裡.說句實話,如果不是心情的影響,我是很喜歡梧桐樹的那是充滿浪漫氣息的植物。

  來到河邊,坐在小船上,看着碧波蕩漾的河水,會帶走你的許多煩惱.我喜歡坐在那柳樹葉的椅子上,靜靜地欣賞着河面上那些歡笑的人群。

  我想讓自己忘掉你可是不知道是誰說過,要想忘掉一個人,得用一生的時間。我又想起來我們的一次聊天中問你的問題 你長得什麼樣 當我聽完你的敘述之後,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

  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我們都以為失去了對方因為在貴陽那次幾個小時會晤以後,已經有近一年有時間再沒有遇到你。我知道你眼睛不好,不會再有上網的機會,可心裡那份牽挂還是時時的讓我想起你,可就當我漸漸沒有信心的時候,我那個教計算機的朋友卻又重新找到了你,老天這可真是相當的緣分呀。

  今夜,我就像那輪明月,將自己打開,打開心扉,打開情結,打開夢中的那片月光,讓自己盡情的欣賞秋天的山水風情,欣賞人生中的每一道亮麗的風景!

  我看到斑駁隨月而舞的樹木花草,就像今夜我筆下的詩詞,夢中的吟唱,盛滿一輪清輝,淡淡幽香,我在輕吟淺唱中依然會用真誠的心與明月醉舞紅塵,我相信我依然是銀河中那顆最遙遠的星辰,我的夢依然裝在我的心裡!但夢已不再斑瀾……

  今夜,雖然夜深人靜,明月秋寒,我不再對那個夢抱有太多的幻想,我知道這個世界也許只有星星才是自己最真誠的朋友,我不再幻想有什麼美麗的相遇,因為我心已如灰,情已如煙。

  那不泯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不泯的夢想
網友評論
 不泯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