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像兩隻水獺一樣地深情相愛

像兩隻水獺一樣地深情相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1.溫情之夜

  我回家的時候,已是深夜十二點。看到卧室的燈還亮着,還傳來電視的聲音。

  我叫道,親愛的,我回來了。並沒有直接去看他,先去衛生間洗去了一身的酒氣,而鏡子里微紅的臉,還帶着幾分醉,看起來卻是更加的動人。

  一進門,紀前的手就環上我的腰,我嚇了一跳,你怎麼還沒睡。紀前的臉貼着我的脖子,我那麼想你,擔心你,怎麼會睡得着。

  我說,你怎麼像個孩子。他說,是的,我是個需要母愛的孩子。然後是一副乞求愛的模樣,我被他逗樂了,別鬧了,睡吧,我去關上電視。

  我去關電視的時候,愣了一下,放的竟然是動物世界,這個有着潔癖的男人一直很討厭動物。

  跟他戀愛的時候,每次我帶着那隻心愛的德國雪納瑞小狗,他總是一副痛苦不堪的表情,結婚之後,他很明確提出,把那隻雪納瑞送人,我不想因為這個與紀前鬧翻,只能忍痛割愛。愛一個人,就要忍受他的缺點與怪癖,這點,我還是接受了。況且,我有了紀前後,就再也沒有像以前那樣感到寂寞了。

  我笑着說,你幾時對動物感興趣了。紀前的唇湊了上來,自從你常常讓我感覺到寂寞難耐后,我對所有會動的東西都產生了興趣。

  我暗暗地捏了他一把,你動什麼興趣也不能動那種興趣。

  紀前明知故問,什麼興趣。

  我一口就咬了下去,然後咯咯地笑,就是,這種興趣。紀前佯裝痛苦地叫着,然後雙唇就吻上來。

  這一夜,溫情似水。月色,也如水。

  2.另一個紀前的出現

  其實,我活得並不輕鬆。

  作為一個酒店的經理,總會有這樣那樣的應酬,沒法推卻。紀前曾說過,別老是把自己搞得像個交際花,我就會跟他急,你覺得我很喜歡當交際花么,難道我很願意當交際花么,還不是為了我們的生活啊。這時,紀前就無語了。

  是啊,不當這個經理,我能做什麼,重要的是,在哪裡能拿到這麼高的薪水,而紀前是公務員,每個月都拿着那點固定的薪水,只夠他自己花銷了。房子的分期付款大部分是我的錢。有時候,我覺得紀前真是個孩子,但是,每次想到他喜歡粘着我,叫着老婆我愛你老婆少喝點,我又覺得這一切是值得的。

  但是,自從那個叫李先寧的新職員成了我的手下,我就覺得有點心神不寧,剛見李先寧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他怎麼長得這麼像紀前,準確地說是好幾年前的紀前,因為他比紀前年輕與帥氣,他令我莫名地想起了我和紀前剛相識與熱戀的那段時光。

  我感覺到李先寧看我的眼神,就如五年前紀前看我的眼神一模一樣,帶着勾,一撩一撩,當初,紀前就用這樣的眼神把我的魂給勾走了。但我只有一顆心,多年來波瀾不驚的生活雖然越來越平淡,我的心還是屬於他的。只是,這次我預感到它可能會隨時洶湧。

  李先寧又一次在最恰當的時候出現,拿起我的酒,一飲而盡,那些人開始起鬨了,你喜歡她吧,喜歡她就喝吧。他真的一杯一杯地喝,面不改色地喝下去,喝得他們都無語。最後,我把他送到衛生間門口,我聽到他痛苦的嘔吐,彷彿把胃都要給嘔出來。

  我在門口等他出來,終於忍不住地問,為什麼。他突然一把抱住我,其實你是明白的。我嚇了一跳,推開了他,不想讓同事們看到。

  我說你醉了,早點回去吧。李先寧卻笑,有的話醉的時候才有勇氣說出來。然後他一晃一晃地走了。

  我摸了摸自己發燙的臉,突然感覺自己怎麼像個戀愛中的女人。

  3.兩個人的出軌

  我去機場接客人的時候,看到紀前跟一個女人同排走着,邊說邊笑,笑得那麼燦爛,我感覺自己很多年沒看到紀前在陽光下微笑時的模樣了。

  他背上挎着一個女式包,手裡提着一個旅行包,然後從我車子的旁邊走過。

  暗色的玻璃擋着,他是看不到我的。車裡的客人是對五十多歲的教授,女教授說,好美滿的一對。我忍着情緒,笑道,您從哪裡看出來。你看,他身上的包,他捨不得讓女人有一點點的重負。

  我的心突然就沉到了谷底。本來,我覺得可能是他的同事,或紅顏,要麼旅遊或出差剛回來,要麼來這裡旅遊或出差,但是,紅顏本是個曖昧的詞,而旅遊跟這個城市無關。因為,它本身不是個旅遊城市。但是此刻,女教授的話卻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腦里:愛一個人,會捨不得她有任何的重負。

  情人,從心裡,我抵觸着這個詞。但是,如果真的如此,我覺得我也有部分責任。

  是的,我總是工作大於一切,無暇顧及紀前心裡的想法,以及他的情感與生理需要。而情人是用來撫慰的,是的,紀前這樣的男人是需要撫慰的,寂寞的男人除了妻子外,更需要一個好情人。

  一路上,我都心緒雜亂。回到酒店后,李先寧說,我有兩張電影《色·戒》的票,如果你感興趣的話——這部電影是我期待已久的。她看着李先寧滿懷期待而充滿溫情的臉,想起紀前此時,可能在跟那個女人尋歡作樂,出於報復性地點了點頭。

  電影里,王佳芝說,你喜歡不喜歡我選的鑽石,易先生說,我對鑽石不感興趣——只想看它戴在你的手上。

  我下意識地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婚戒,想起了紀前,同時意識到自己是個已婚的女人。而李先寧的手此刻很自然地攬上了我的腰,我的呼吸開始急促。

  我跟他回去的時候,感覺到自己心跳在加劇,當他強有力的手臂把我攏在自己的身體里,我感覺自己的心分成了兩半。

  有一半不再屬於紀前。

  4.其實,愛情還在

  紀前一打開門,就聞到紅燒牛排的香味。

  曾有一段時間,我常常會做給他吃,後來,我很少回來吃飯,他只有自己給自己燒飯,有時在外面吃,有時吃泡麵了事。

  除了牛排的味,他一定還聞到了香水百合的花香,那枝早已乾枯的情人節玫瑰終於被換上了新鮮的花,他“哇”地叫了起來,老婆,今天是什麼節日嗎?

  我笑道,今天沒什麼重要的應酬,一下班就回來了嘛。說這話的時候,我的心恍惚了一下,這情景,令我想起我們之間最美好的時光。難道看似的美好其實就這麼貌合神離着?

  而紀前看着我的目光有點歉意,他像從前一樣從背後摟着我的腰,老婆,你真好。我笑笑,很久沒給你做飯了,你看你瘦多了。

  紀前貼着我的背,沒有說話。睡覺的時候,他抽了根煙。他知道卧室里我不讓抽煙的,但是,他還是抽了,他說,冰冰,我——

  我伸手掐了他的煙,看着他,眼睛晶亮,睡吧親愛的,我知道你愛我。

  可是——

  我緊緊地貼着他的胸膛,我說,你看,我都聽見了,你的心在跳動着,它在不停地說著,我,我愛你呢,哇,真肉麻哇。

  紀前翻過了我的身子,低低地說,那麼,再用身體說愛你。

  而此刻,我的短信不合時宜地響了起來,不用看我就知道那是李先寧發的情話,我拿起手機就關了機。因為,我不想令紀前有什麼猜測。

  紀前像是毫無知覺,他說,老婆,我們要不要繼續。

  我笑得有點壞,當然要。

  5.像水獺一樣地相愛

  李先寧突然提出了辭職,這是我沒想到的。雖然,我開始小心翼翼地避開他灼熱的目光,避開他柔情的懷抱,並拒絕我們之間的約會。

  李先寧走的時候,一幫人給他開了歡送會,大家都喝得醉了,李先寧毫不掩飾地說,他的離開,是為了不想打破所愛女人的寧靜,因為,他們有一個美好的家,最重要的是,他們很相愛。

  說這話的時候,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我也紅了臉。李先寧到我身邊敬酒的時候,他說,謝謝你,我尊重你的選擇。

  我點了點頭,卻又有點莫名其妙。越想越納悶,我想到晚上還沒打電話回家,便拿出手機,給紀前發短信說等下就回家。發了后順手查了一下已發短信的信箱,卻看到了這麼一條:我想我們還是保持距離吧,不要再來往了,如果你真的喜歡我請你尊重我的選擇。真的,我不能給你什麼,現在我才發現我一直愛着他,就如他也一直愛着我一樣。

  我看了看時間,是昨晚凌晨一點,原來,紀前在我睡着的時候,用我的手機給李先寧發了這麼條短信,原來,他已經知道我們之間的事。

  我的心突然就坦然了,其實,他對李先寧所說的話,倒真是我的心裡話。這樣也好。眼不見,心不亂,這就么把那些出軌的事給扼殺掉。

  歡送會回來的時候,他還在看動物世界。

  我說,原來你真愛上這些動物了。而紀前看着我,深情地說,你知道水獺的習性么?我搖搖頭。

  水獺是動物界中最可愛的一夫一妻制,它們一起拖樹枝,運小石子,雙雙建巢穴,雙雙保護小水獺,具有合作本能。當它們在巢穴時,是非常頑皮的,但一旦有不速之客——雄水獺闖入,雄水獺主人就全力趕走它;一旦有雌水獺闖入,雌水獺主婦就會儘力趕走它。冰冰,你用你的寬容趕走了情敵,同樣,我用自己對你的愛讓闖入者離開了。

  我定定地看着他,許久許久,然後伸出手臂,彼此深情相擁。

  是的,我要我們像兩隻水獺一樣地深情相愛。

您正在瀏覽: 像兩隻水獺一樣地深情相愛
網友評論
像兩隻水獺一樣地深情相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