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中藏着多少愛和仇(原創)

心中藏着多少愛和仇(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有些話一直說不出口!

  有些淚一直沒有停過!

  有些傷一直沒有合過!

  有些夢一直沒有醒過!

  白天開車跑了五百里田野縣城之間的路,有些疲憊,為何我不如往日,靜靜躺在床上,對着手機,於妻聊天,站在四樓的窗前,眺望這座安靜的小縣城。同伴一聲悠長的嘆息,如輕風吹起,我思緒蒲公英般漫天飄飛。

  夜空,無月無星,也沒有一絲雲彩,蒼穹一片純純的淺藍。對面突兀的高樓頂上,四個霓虹大字,血紅如火,像某個失戀的心,在疼痛地燃燒,又像夭夭的精彩與激情生長出城市之巔,綻開的花朵,顯現着這座城市些許的活力和不安,我忽然覺得,洛河之濱的小城孟津,僻靜之中,黑暗夜色里,或輾轉難眠,或漫步街頭,或樹下納涼,或在放歌的人們心裡,涌動着多少愛和仇?這個夜世界中又有多少人能如睡蓮在寂靜的池塘中安息,如今夜雨後的青蛙甜甜入眠?

  痴情的人還在情霧中糾結,渴盼着那決絕離去的背影,悠然轉身,依然是當初迷人的笑容;單純而任性的人在天涯痛苦,不時回望往日的人往日的情,何嘗不想一聲燙慰人心的問候,一聲真摯而催人淚下的召喚;放縱的人逍遙在外,夜斕人靜,孤獨寂寞時,可會思想被他欺騙的被他傷害的人,心生愧疚?受騙的受傷的人,煢煢孑立,仰望星空,叩問上蒼,情歸何處?身寄何方?

  上帝!人世間為何有這麼多纏綿糾結?哀怨悔恨?難道你把人類趕出伊甸園還不夠嗎?

  單相思的在無望中苦苦糾纏徘徊,無果的又豈能揮去那道陰霾?相愛的遭命運捉弄,各命天涯,無法釋懷,終生回望,懷戀,夢中才得圓滿?一時失誤的,內心糾結着多少綿綿無盡的悔恨?後知後覺的會有多少夜深人靜中的嘆息?紅塵之中,芸芸眾生,心中藏着多少愛和仇?因何生?何時滅?

  明月秋說:”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念過往,不畏將來”。誰能做到?何嘗不是一句自我麻醉自我救贖的符咒。人海茫茫,奔波忙碌,所見的只是樹一般的平常安好,可誰讀懂了樹的憂傷,每逢八月漸涼,便浮動着桂花香一樣沁人心脾的惆悵。所見鳥兒般的自由閒蕩,可誰體會到在隱秘的世界一隻不死鳥的牽肚掛腸,每年春暖花開時,候鳥般飛來盤旋凝望。也許,此生都要攜帶着愛恨情仇遊走千山萬水,人間天上。今生情難了,但願來世夢裡不受擾。

您正在瀏覽: 心中藏着多少愛和仇(原創)
網友評論
心中藏着多少愛和仇(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