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記得,我在唐風宋雨里等你

記得,我在唐風宋雨里等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有一種痴念,蔓延在心底。想自己,該是那生活在唐詩宋詞中的女子。守一池素荷,養幾樹如雪梨花,和自己的良人,在長滿青苔的老時光里,煮雪、烹酒、問茶…

  一卷詩書,一張閑琴,一盞香茗,幽居在山清水秀的鄉村野地。不羨名利,不羨仙,只在秋至時節,南山下,去賞滿坡的菊花。夕陽西下時,在梅苑內,醉賞西天的日落煙霞。

  攜一闕闕意境優美的小令,在紅塵阡陌上前行。與你的相遇源於詩詞。那是很久以前,偶爾看到了你筆下的墨章,一幅畫,一個普通的節日,在你的筆下都能升華為美美的文字。游弋在你的詩詞間,驚醒了我沉睡了多年的靈感。我拿起被歲月沉澱的生了銹的筆,在發黃的素箋上,填寫着被稱作小令的文字,書寫着女子如蓮的心事。

  讀我的文字,你說,我是個安恬、婉約的女子。讀我的文字,你說,就像聽陳瑞的《白狐》:一個若蓮的女子,講述着流傳了千年的凄美故事。是誰“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是誰眉黛遠山攢,芭蕉生暮寒”?是誰《水調歌頭》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是誰《南鄉子》中,佳節若為酬,但把清樽斷送秋" 靜夜無塵,捧一卷詩書,把一盞香茗,把一顆心在文字里安放,只在唐風宋雨中,與你相見。

  遇上你是一場美麗的緣,我把自己藏在文字間。與你邂逅,你讀懂了我的心事。一句:我懂你,勝過了些許祝福。我的心與你在文字里共舞,雪花飄落,送來了你的暖。我在飄雪的北方,你在煙雨氤氳的江南。那種似曾相識的念,在你我的心底盤旋。今夜,我着一襲盛裝,為你,飛舞翩翩。如果,有來生,我們見,還是不見

  你說,我是你心裡最美的詩詞。不問我的前生,不盼我的來世。只想,在這一刻,捧我在你的掌心,免我驚,免我擾,免我單薄,受苦。為我凝望,人世的煙雲風雨。

  一夜風起,吹散了誰的思念?一宵清寒,划傷了誰的心田?一簾幽夢,擱淺在了誰的眉彎 夜的孤城裡沒有了暖陽的普照,只有那冷風攜着冬的心事在低低唱,淺淺念……

  古有俞伯牙,鍾子期高山流水覓知音,今有你我詩詞、小令遇知己。記得,今夜,我在唐風宋雨里等你。

您正在瀏覽: 記得,我在唐風宋雨里等你
網友評論
記得,我在唐風宋雨里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