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在春暖花開里等你

我在春暖花開里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聆一曲歲月無聲,描一幅飛花葬夢,紛飛的淚雨縈亂了浮生的眼眸,風雨的傾軋飄散了蒼茫的煙火。滄海無歸處,拾一懷暖香,邀風同往,與海相擁,傾看幾度朝起夕落的濤聲依舊,靜聆幾次晨鐘暮鼓的寧靜致遠,攜一份清歡似水的情懷,在雲路過的驛站里,在風經過的旅途中,追尋今生最初的一段蒼老。

  流年花落惜今朝,歲月無痕念昔辰。往事無聲地滑落指尖惆悵的輕嘆,日子依舊在袖底唏噓的逡巡,用一種傷逝的姿態,覷覦着記憶中僅存的溫度。斑駁的時光遲疑地鋪開生命的畫卷,在年華飛韻的清寂里,那一筆相思濃情,在心底繾綣的溫柔堆埋里鬱結成一篇美麗的章節。

  藉一段思戀,幻想時光的盡頭,不再是一場風雪砌築的荒蕪。在那流光抽走的守望里,種一片希望的跋涉,讓星河的浩輝點燃青春的沸騰,照亮我心深處那道隨時空遷流而日漸變得黯淡的光芒,迎着風吹來的旑旎,把一生溫厚的寄託,輕輕地吹送至天涯海角的最深處。

  幾段心曲難成歌,幾度雨花隨淚去。輕拂去經年惆悵的雲翳,惘然回首,那一段歲月無垠,只是訴不盡葉落風逝的清涼。墨綻宣紙染霜悲,畢生華髮欠雙飛。且聆風吟,冷望雨舞,待紅塵殘破時,迎着曉風殘月的微涼,在落花成陣的經途里,在南風北雪的飄零中,描我今生至愛的模樣。

  往事成空憶,紅塵夢已老。雲籠長空,月捎清寂,倚望青山常存,入眼夕陽依舊,放歌一曲雲外天,低吟一闕黃昏頌,帶着一身傷痛,踏破世間紛擾的半城殘垣,那千古不變的煙雲里,拾不起的依然是一段沒有結局的故事。

  雲中錦書無處寄,欲上蘭舟無相依。孤絕的守望里,多少空候的情懷在晚風褪色的緬懷中輾轉悱惻,多少老去的歡顏在傷逝的舊夢中依稀隱現。來年歲月,只剩些許蕩氣迴腸的追憶,些許無關痛癢的念想,飄飛在春來秋往的遷徙中,隨同手中泛黃的擁有滂沱在江南雨夜的蘭溪里,一併循入無垠天地。

  愛情終究不是糖紅唇甜的誘惑,緣份也不是一見鍾情的戲言。落葉在彌留之際用一種悲涼的飄落向世人詮釋了生命的價值,我們卻總是保持着陌生的態勢去傷害那些珍愛自己的人。走過青春孤單的驛路,咀嚼人生守舊的寂寞,而今漸已慬得,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其自身的表現與氣節。

  生命因為融入了滄桑而顯得成熟,緣份因為注入淺薄而顯得珍貴。人在反思中蛻變,情在顛簸中離合,厭倦了生活中紛繁的洗禮、世間俗事的無奈,好想,打開光陰的窗口,便可看到春姍姍來遲的模樣,讓我安恬於那片泊滿希冀的花田,追逐着今生無悔的永恆,徜徉於春暖花開的歡喜。如此便好!

  看人生如夢,聽誓言如風。 我已經開始覺得。等待,才是生命里最沉重的主題。

  舊事隨境遷,靜候春風綠。推開塵封一季的窗門,極力想搜索記憶中那一抹熟悉的嫩綠,可是,無論目光如何急劇流盼,始終難尋腦海里那一幕銘記的燦爛,那怕,通過風雪無情掩蓋的琉璃里,覓得一絲絲蔥翠的氣息,也會讓人歡欣喜若狂。

  無聲,無語,靜立窗邊,任寒風輕拂過冰冷的面龐,任寂寥拷問孤獨的靈魂。突然驚覺,沒有暖陽的冬天竟是這麼漫長。誰又能告訴我,還要經過多少苦寒的掙扎,才能迎來生命中的春天?

  多少次,在夕照斑斕的黃昏里遐思你孤單的身影,躑躅於茫茫的人海里四處尋覓你憂憤的眼神。那惦記的遠方,似無聲地凋落我似夢似醒的呢喃,有誰知曉,那一個轉身的縮影,遺落了多少的夢境?芳華乘日月,歲月如水流。總是、來不及細訴,來不及挽回,我們卻已身不由己地漂流在時間的河床,流向將來的每一個時刻……

  黃昏的街角,隨風吹起半枯的落葉,平靜地飄落在我眼前。走在溫暖的風裡,往事一幕幕地浮現在心頭,我的心裡滿是感動,晶瑩竟一下子朦朧了雙眼。下一個轉彎的路口,也許依然沒有與你相遇,但我也會一直行走。我始終相信,最美的風景一直在前方,而你,一直在芬芳醉人的盛開里等我到來。

  如果說春天是嚴冬里最奢侈的憧憬,而你則是我心裡最真切的呼喚。只要心裡有愛,只有心裡還有一個你,即使,整個人間還在下雪,當我走近你的身邊,就一定會看得到春天。

  拂去昨日的哀愁,忘記冬日的料峭吧,與時光斟飲一杯往事,讓我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里等你。等你到來,與我共享日月山河的氣壯,與我共訴悲歡離合的甘苦,執子之手,漾着一江春水的歡愉,書寫一個關於春天裡永恆的故事。

  ———文字/若風

您正在瀏覽: 我在春暖花開里等你
網友評論
我在春暖花開里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