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在秋天的相思里等你

我在秋天的相思里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字/逸

  1.思念如歌

  這個秋天,真美!營養不良的大地,改變了顏色,不停地滴答着江南豐腴的詩情,生動着我的想象。我想象,每一日當天地初萌,金黃的秋風便從波紋中伸出溫潤的手指,輕撫一群安詳的快樂。我想象,每一天當夜幕降臨,淡藍的秋聲就會從雲天的掌心飛出甜蜜的歌喉,淺唱一叢蔥蘢的幸福。

  聽一支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幾個點燈的星星,托起一個季節。我願做這個季節最美的花朵,讓那些像小鳥的花瓣化作片片彩霞,給你送去吉祥。歲月滄桑,我知道,你的內心千瘡百孔,但你簡單、溫暖,執著、勇敢,你就像一把疾風苦雨中遞過來的傘,不矯情,不刻薄,善解人意而又不作無謂傷感,你的經歷,你的性格,你的故事,你的風景,令人回味無窮。

  風月如流,夢寐翩躚。光陰邁着一成不變的腳步,不疾不緩地走着,走過一個個春秋冬夏,走過一個個陰晴圓缺。驀然回首,遠逝的日子彷彿晃動的萬花筒,不經意間搖晃出一個個無法模仿的圖案,那一次次的聚散與悲歡都成絕版。於是我知道,時光和付出的愛一樣,是一列單程列車,不能返回也沒有驛站。歲月,給了我生命的暗示,成長,才是一個人最好的歸宿。

  2.思念如畫

  秋天,相思的紅葉漫山遍野,這是我心裡最美的畫卷。這幅畫,自由而散漫,有太多的蒙太奇的情調和色彩。我從畫里打撈起一些故事和風景,濕漉漉的,有詩的意境和節奏。平平仄仄的詩行,高高低低的旋律,一輪一輪的,刻進了怦然心動的記憶。回憶如海,浩淼無垠。是什麼滲出誰的眼,讓昨天變得隱隱約約?昨天,多麼遙遠,好像前世的感嘆。

  讀這幅畫,在退潮后的沙灘。誰的足跡寫在沙中,誰的聲音融進海里,誰的呼喚驚醒了往事的蝶?蝶兒,遠古的舞蹈家,優美的舞姿變成浪花,把海的激情推向峰巔。大海,就在眉睫。無邊,是海鷗的翅膀;有邊,是風帆的力量。

  讀着這幅畫,水般的柔情在心的原野泛濫,一切憂鬱、霧霾和困擾都悄然消退,只剩下凈朗的藍天,以及自由呼吸的心情。人生如鶴,無論棲息還是飛翔,都是生命的樂章。讓滔滔的陽光,注滿活力和健康;讓執著的月光,點燃希望和遐想;讓美妙的時光,塗滿昔日風雨春秋的光芒;讓永不停歇的歌唱,激蕩着我們年年歲歲的熱愛和痴狂。

  3.思念如桂

  是否,每一個這樣的節日都會掀起魚苗般的相思波浪?如果是這樣,中秋之月一定是我的戀人了!月兒,千年之前,你是那麼純凈甜美。千年之後,你依然是如此恬靜迷人。千年的歲月,沉積在你身上的不是滄桑,而是一種蘊蓄豐厚的韻致。

  我不喜歡寫詩,因為寫詩太容易。我喜歡誤讀季節,溫暖流年。我期盼,今夜無月。讓我在無邊的黑暗中,沿着一條心靈的小徑漫步,聽落雨的秋,打濕我的一簾幽夢,體味一份不沾塵埃的淡泊和寧靜。心中無月,是一種境界,讓我能知道什麼才是冰清玉潔。

  秋風十里柔情,菊花開得正旺。而我偏愛那一樹桂香。清淡、幽芬的氣息,獨特、矜持的氣質,把我的目光撩得痒痒的,真想把她融化在着火的眼波里。“冰雪伊人隱玉州,冷芳獨舞暗香酬。”桂花,高雅而不阿,平凡而不俗,盪我心魄的伊人,是你么?桂花,我想告訴你,我不是詩人,但我最懂得如何去愛。

  靜默歲月,我願做飄香於天際的那朵瑩潤的桂花。守望春秋,我願做閃爍於心間的那顆含香的星子。讓我千萬瓣的香光,塗滿秋天的詩行。讓我千萬次的呼喚,灑滿佛心的光芒。讓我千萬遍不曾停歇的歌唱,激蕩着歲月的遐想!渴望,今夜無月,丹桂盛開。渴望,今夜無月,心卻圓滿。

  4.思念如煙

  困守文字的時候,最令人振奮的是,點燃一支煙。一口一口,慢慢斟酌,細細品味,羞澀的思念如酒似茶,飄飄逸逸,撩人心魄。一陣炙熱的親昵,勾起一簾心事。悠悠往事,是酸,是甜,是苦,是辣,全部飄忽成一縷煙,絲絲縷縷,點點滴滴,都在纏繞着我的寂寞和孤獨。騰雲駕霧的空虛,恍若是世俗的大舞台,多少彩色的人生景緻,都在此爭相演繹。

  今夜,誰成為一山煙火?誰在暗中容忍深深的內傷?飛蛾撲火的一場思念,有多悲壯!誰是今夜嫵媚的雪茄?逼人的美麗,酷似寒光瑟瑟的刀刃。心裹着烈火,思念開始窮途末路地墜落。還沒來得及看清楚思念細細的皺紋和倒影在淚光中的面孔,我薄薄的幸福就淪陷在輕舞飛揚的誘惑中!

  夜色輕淺,一縷一縷零落的煙跡,敲疼了溫軟的思緒。經年的風,吹皺了一湖相思,淺淺的疼痛無處安放。悵然回望,那些月白風清的過往伴着闌珊的夜色,在指尖悄然滑落。淺藍的思念像盛放的桂花,開滿了整個季節。倘若流年安好,我寧願在流年之外等一場寂寞煙火,也不願與你重逢!

  看來,我真的該戒煙了!這個惱人的話題,自欺欺人了一季又一季。無法兌現的承諾,讓多少真善的情誼悄悄流失?煙啊煙,你曾是我的一夢千尋,陪我度過了日日夜夜的可愛人生。今夜,我只想問問,一生要書寫多少金色的華章,才能讓人內心堅定而從容?一世要擦亮多少銀白的月光,才能讓人獨對廣渺的星空?今夜,用我空空的手將深愛的你毀滅,算不算一場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在秋天的相思里等你
網友評論
我在秋天的相思里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