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往事如煙

往事如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令已是春季,心中卻依然是一個寒冷的冬天。

  站在風裡,遙望天邊,目光盡頭處是煙霧迷濛的山,山冠上,是終年不化的積雪,高天上,一抹紅霞,如少女臉上的胭脂。

  “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常恨水長東”

  微風吹動了亂髮,也吹動了心弦。想起多少的往事:在同窗讀書的時候,我愛看書,你愛運動;我愛學習,你愛玩耍,奉行“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我,自然看你不上,後來,我繼續上學了,你學手藝進入社會了。

  直到我走上工作崗位,處處碰壁時,才發現自己的認識是多麼的淺薄與無知。一場大病,又使我差點離開這個世界,這時我才明白,我缺少的就是你那一種氣質與氛圍。人,遲早是要進入社會的,你進入了,我卻在小圈子裡自我麻痹,自我陶醉。這時,是你來了,千方百計打聽到了我的電話號碼後來了,這時,是你來了,帶着春風般的溫馨,夏泉般的滋潤來了。是你,撫平了我心中多少的創傷,梳展了我心中的多少悲苦,你是我心靈中的另一半,是我生命中的“同旁內角——互補”。

  回到家裡,我發現,我的婚事,並非我想像的那麼簡單,就像陸遊與唐婉,賈寶玉與林黛玉;陸遊為唐婉可以吟詠出千古絕唱《釵頭鳳》,賈寶玉為他的林妹妹可以演繹出蕩氣迴腸的《紅樓夢》,我不是陸遊,我不是賈寶玉……

  ……

  失戀的少女是要哭的,會哭的珠黃玉碎的,會哭的肝腸寸斷的,流不完的眼中淚,想不盡的心中事,恨不夠的意中人……

  我這個意中人當的夠格嗎?……

  不敢,也不能再去見你,怕見那雙哀愁的眼睛,不敢說對不起,心中太多太多的苦與煩,遠遠不是三個字所能化解開的。

  彎月朦朦,星光淡淡,映照着一個思念的人,一顆思念的心……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煙
網友評論
往事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