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一人一黑夜

一人一黑夜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最美的月光總是伴隨着最孤獨的人兒,溫柔、凄涼,乃至微酸的淚水,沒有辦法訴說,也沒有辦法描繪,正所謂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所有的一切只是一味的在心頭纏繞,腦海漂浮,其實說來也並不是什麼大事,僅僅是一些零星的回憶罷了,甚至有些雞毛蒜皮,不值一提。

  有時候,我也不禁感到有點可笑,但更多的是給我的些許感觸,好像偶爾還帶有那麼一絲絲的感動。是啊,我們沒個人身邊一天要發生多少雜七雜八的事情,快樂、悲傷、平淡,不管怎樣,總有那麼一些事,一些人,一些地方,在多少年後依然穩穩地扎在心頭,讓你懷念,讓你感嘆。我從小到大還沒有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的事情,說句心裡話,我也並不希望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我害怕我身邊的所有人受苦受難。活着,不就是為了讓別人因你的存在而快樂嗎?

  大多數的情況下,我總感覺人的一生就如涓涓細流,在平原上舒緩的流淌,在阡陌間瀟洒的奔走,一個不小心卻又跌下了山澗岩頭,一路的所見所聞,只能深深地藏在心底,醞釀成回憶這壺老酒,當品完了這壺老酒的千百種味道,我們人的一生也就匯入了紅塵之海,化作煙霧,幾經風吹,便是一無所有。可是,作為一個所謂的高級動物,我們又不甘心在這個精彩世界不留一絲痕迹,就這樣平平路過,這也許是我們作為所謂的高級動物最高級的地方了吧。於是就有了我們平常的那些迷茫,那些苦辣酸甜,這不僅僅是一種情緒的表現,而是我們正在努力的想在這個世界留下一個屬於我們自己所特有的腳印,這些小情緒的作怪,恰恰證明了我們在渴望,我們在奮鬥!

  痛並快樂着,我很喜歡這五個字組成的一句話,細細咀嚼,是那麼的飽含深意。我們每天都在為一個目標努力奮鬥,或大或小,或遠或近,正所謂一個人一個世界,一個人一個夢想。寒冬酷暑,斗轉星移,突然間發現在夢想這條荊棘崎嶇上青春不老,雖然到處都是風起雲湧,卻始終歌不盡點點滴滴的快樂相隨,給自己的快樂,給別人的快樂。如果,生命只若西遊,我多想嘗遍那八十一劫苦難;當然,如果生命又只若三藏,我又何嘗不想誦完所有的殘經金簡。然而生命僅僅就是一片痛並快樂的樹葉,想要清涼一夏,卻又要凄涼的落下,有淚有美,又愛又傷。其實,我們早就料到了那遲來的結局,只是無法適應這莫測的開始,仔細想想,難道有誤嗎?

  時間總是流的太快,夜深得像是一片黑海,在安靜里我從來沒有聽見過它的澎湃,只是讓夢走進我的腦海。我一直都堅信對往昔的回憶只是時間在我們心底留下的印記,我只是又把它翻出來,寫成了夜晚的腳步,一步一步,深深切切,把安靜烘托成了寂寞,然後去夢裡面,等你來過。

您正在瀏覽: 一人一黑夜
網友評論
一人一黑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