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08年我的天空

08年我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08年我的天空 標籤:我的中國夢

  夜靜悄悄地,有着一種獨特的靜謐感和安全感,因此我喜歡這樣的夜。在這樣的夜裡我的思緒在心頭泛動,洋溢着08年以來的喜怒哀樂。

  08年我的天空本一片空白,漸漸地我的天空有了各種各樣的色彩,在陽光、月亮、星星、彩虹、雲朵、、、、、、、地裝飾下、變得格外絢麗多彩、時而也有兇猛的預兆相互上演,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就像我的生活有過的圓滿與殘缺。彷彿一切歷歷在目。

  早在年初的時候,令我難以忘記的是那次爬山活動,當我一個人迷失在山頂的時候,是那樣的恐懼與無助,虛驚一場的我反而認識到真正的自己,是那麼堅持、堅強和勇敢,也在那時候學會了一個人面對突如其來的挫折與恐懼,所以感到意外的慶幸。

  在清明節的時候,我回到久違的家鄉,感覺是那樣親切、熟悉。心情相當激動,可當我見到我的最愛的奶奶是,我的心如刀絞、疼痛不已、她變了,變得憔悴、變得蒼老、也變得陌生,看得我眼睛熱乎乎的。然後又一次依依不捨離開我的家鄉,這離別的滋味和物是人非的情景,使我深深陷入了無盡的傷感之中。憂傷肆無忌憚地在我心蔓延,一點點填滿了我整個的內心。可能是為我接下來的日子起了徵兆。

  回到深圳之後的日子,我又莫名其妙地和父母鬧矛盾,這樣的僵局持續了兩個多月,一直都在冷戰,同在一個屋檐下沒有好好過一句話,那段日子可真是難熬啊!挺孤獨、寂寞的。也想了很多,日子儘管很累,很不是滋味,但是也過去了,人也漸漸成熟了,這是意外的收穫。

  後來的日子我和父母的關係漸漸緩和過來,但是那次的矛盾並沒有徹底解決,給各自的心裡燙下無法抹滅的傷疤,或許一輩子無法忘記這一次的冷戰,也無法融化矛盾的所在。可能是彼此之間都受到了傷害吧!所以從那以後我們的心靈之間隔了一道厚厚的城牆,跨越不過的城牆,即使表面上有說有笑。我爸說過了“這件事情永遠都不會原諒我”。其實我知道他們還是原諒我的,還是關心我的。是的,這事情我的確過分了點,我也一直無法原諒我自己。

  到了高二開學時,我想過要好好學習,努力點,可是我並沒有花費更多的時間在我的學習上,更多的是在學校的社團工作上。然而我發現這世界是公平的,因為我在社團上也學到了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比如表達能力、交際能力、做事能力、都得到了鍛煉,更值得安慰的是我交到了一群友好的部員,他們還算是聽話,也願意做事,我很感動,他們真的很可愛,有時真不願意叫他們多做事,但是為了鍛煉下一屆的部長,沒有辦法不殘忍點,我的搭檔也很努力做事,沒有她一起管理部門的工作,我一個人也忙不過來,有時候她還很自責,覺得自己辦得不好,其實她已經很努力了,起碼比我要負責得多。所以我很感動這一切,你們永遠是我的好哥們,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夠在部門裡快樂成長。

  不知大不覺將近期末考試了,我開始不斷複習,想考好點。可是看到同學們都在作弊,考的分數很高,心裡難免有些不平衡,覺得有點不公平,可是想想他們的是行為對我的沒有什麼損失,自己考得不好是因為自己沒有認真對待過自己的學習,沒有理由怪罪他人,只要自己沒有自欺欺人就行了。

  08年值得回憶的地方就大概盡於此,不算過得很辛酸,也不算過得開心快樂,但很起碼很充實也多樣化,收穫也不少,這些都是我成長的印記。每各部分都是我生活旅程的一小插曲,一點點、一滴滴地裝飾着我的天空,編織着我的夢,顯得是那麼的完美,那麼的多姿多彩。

  此時的我,心情很平靜,也許是因為08年的我沒有走不過的路,過不去的橋吧!感到滿足而平靜,也許是因為09年是個新的開始,給我帶來非凡的情緒而感到平靜。

  在08面的邂逅,09年的憧憬,我又開始我新的一段旅程,又在開始裝飾、開始點綴、開始編織着我理想的天空。1月18日凌晨2點半

您正在瀏覽: 08年我的天空
網友評論
08年我的天空 暫無評論